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梁朝伟也60岁了 港片男神结伴进入“退休年龄”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28日07:33 来源: 楚天都市报

梁朝伟 图片来源于刘嘉玲个人微博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记者 戎钰

6月22日,全网影迷齐声高呼“星爷,60岁生日快乐”,时隔5天,这句“生日快乐”又要送给另一位港片男神——同样60岁的梁朝伟了。接连为两位影帝“云庆生”后,网友才后知后觉地发现,那些陪伴70、80后长大的港片男神们,都已经结伴进入“退休年龄”。

刘德华、梁朝伟、周星驰、周润发、梁家辉、吴镇宇、任达华、郭富城……这些会发光的名字,活跃于港片黄金时代,陪伴数代内地影迷成长,他们都在华语电影史上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让世界看到了中国电影和中国电影人的魅力。

上周,周星驰迎来60岁的“大日子”,网友看到“60”这个数字都不敢相信,“星仔怎么就真的成了星爷?”大家既感叹时光的悄然流逝,也感激自己的观影岁月里有这样一个巨星的存在。

而到了6月27日,当华语影坛公认的“演技第一名”梁朝伟也度过他的60岁生日时,影迷们更是陷入了集体回忆浪潮,一起盘点“银幕上伟仔的魅力瞬间”。

极目新闻记者看到,梁朝伟的爱人、著名演员刘嘉玲22日在个人社交账号发布梁朝伟最新生活照,照片中“伟仔”的脸上已经有很明显的岁月痕迹。这个细节让网友们唏嘘不已,“影帝和我们一起变老了,岁月真的没有放过任何人。”

陪伴影迷一起变老的何止周星驰和梁朝伟。回顾中国香港电影的黄金年代,那些或用顶级演技撑起作品、或用超高人气活跃市场的“男神”们,都已经进入网友戏称的“法定退休年龄”。

68岁的成龙、67岁的周润发、64岁的梁家辉、61岁的刘德华和张学友、59岁的李连杰、57岁的郭富城、55岁的张家辉……就连有“港片劳模”美誉的古天乐,都已经52岁了。

2015年前后,杜琪峰、徐克、陈嘉上、陈木胜、许鞍华等著名导演都曾在接受极目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国香港的男演员出现了严重的断层,新演员无力接班,全靠老演员撑场。名导们纷纷担忧,长此以往,港片将持续式微。

如今看来,在52岁的古天乐之后,中国香港男演员群体中,确实只有42岁的谢霆锋一人拥有担任“男一号”的实力,新生代的演员们并没有跟上前辈们的步伐。

针对港片男神们的“旧人已老,新人未来”,不少网友都表示遗憾,还有人为目前的“顶梁柱”古天乐叫屈,“新人们赶紧出头吧,别把娱乐圈劳模古仔累坏了。”

【责任编辑:张依】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