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舆情快讯

2022“楚治”入围案例⑫|中建七局智慧建造促传统建筑管理转型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29日11:14 来源: 荆楚网

案例主创单位:中国建筑第七工程局有限公司

近年来,中国建筑第七工程局把握新时代建筑业项目建设新要求,创建以人为本、绿色设计、智能建造、精益管理的建筑工程建设新模式。其中,长沙绿地星城光塔项目属于中国建筑第七工程局超高层重点项目,高度380米,也是七局“智慧建造”重点试点项目,通过建设基于BIM的智慧建造平台,充分实现传统建筑业管理流程再造、业务信息智能、数据综合应用等价值。

主要做法有:

在设计阶段,基于BIM技术,进行项目工程智能化、绿色化和精品化设计应用,实现正向设计、智能选址、智能算量、四新技术应用、四节一环保应用、智能运维技术应用设计等,提升设计质量和协同设计;并将设计阶段成果能够自动传递给建造阶段,实现三维可视化智能交付。

在建造阶段,围绕超高层建筑地基基础、主体结构、钢结构、幕墙、通风空调、机电设备等专业不同特征,依托平台实现精益建造,提升对项目智能建造过程中进度、质量、安全、成本、绿色、党建等“一张图”精细化、数字化和智能化管理。

在竣工交付阶段,基于BIM形成数字化竣工交付成果传递给运营阶段,为智能资产管理、智能运营维护、智能应急指挥、智能决策分析以及智能能耗管理、智能绿色环保等提供智能数据服务。

在运维阶段,综合运用BIM技术,实现资产使用状态和健康状态可视化和数字化管理,提升资产利用率,为物业与资源经营的敏捷开发提供技术支持。

总体实施过程为“一个平台,多套流程,整体实施”,实现工程满足“三阶段、两交付”信息化管理、承上启下,管理有重点、工作有效率、实施有效益。

中建七局贯彻新发展理念,建设新智慧项目受到中国网、中国日报网等媒体报道。

(编辑:李中天)

【责任编辑:卢霜】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