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舆情快讯

2022“楚治”入围案例⑩|中国石化恩施石油智慧创新为山区美好生活“加油”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30日09:07 来源:

.

案例主创单位:中国石化销售股份有限公司湖北恩施石油分公司

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地处鄂西大山区,近年来,中国石化恩施石油分公司牢固树立“在经济领域为党工作”理念,立志做“党和人民的好企业”,坚定“奉献清洁能源,践行绿色发展”的理念,根植恩施这块革命老区大地,以大数据赋能驱动能源保供智慧创新,为山区人民的美好生活加油。

主要做法有:

一是智慧能源保供,服务地方民生,为广大司乘人员提供高质量产品和优质服务。推行智能化管理,通过电脑中控室智能接卸发油,64台油罐车线上调配,将油品科学合理从油库运往全州各加油站。利用大数据分析,持续增加服务项目、细化便民措施。推行零售管理系统、站级一体化系统、视频监控系统等信息系统,提升服务效能。借助“互联网+”平台,与众多知名企业合作,积极推进“品牌+资本+商品+服务”的“四位一体”新型综合服务平台建设,从单一油品供应商转型为“油气氢电服” 现代化综合能源服务商,为客户提供便捷全面的多元化服务。

222.png.png

二是绿色环保、回收治理,打造资源节约型和环境友好型的一流成品油综合服务商。认真践行“每一滴油都是承诺”和“质优量足,客户满意”的管理目标,2000年至2020年间先后完成了从“国Ⅰ”到“国ⅥA”的7轮成品油质量升级。2022年,全面推广清洁性和动力性更强的“爱跑98”科技创新绿色汽油。将“清洁、高效、低碳、循环”发展理念融入到经营管理各环节中,加大能源节约与生态环境保护投入,大力开展智慧油库、智慧加油站建设。

三是非油产品助农,助力乡村振兴,带动地方经济发展。公司借助“互联网+”平台,实施产业精准扶贫,开展“百企千品进央企”活动,引进110多个恩施农副产品入驻湖北石油2000余座易捷店,让恩施的农副产品通过易捷便利店销往湖北,走向全国,累计销售恩施农副产品超亿元,直接受惠农户超万户,带动地方经济发展,助力乡村振兴。

333.png.png

多年来,中国石化恩施石油各地乡镇站通过信息手段和智慧创新,致力于服务农业、农村、农民,不仅解决了偏远山区群众出行加油难问题,更方便了村民将农产品送出大山,外地来收购农副产品的车也多了,激活了革命老区发展致富的长效驱动力,让昔日的红色沃土,今朝焕发出新颜,为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助力“加油”。

同时,加油站变身为“人·车·生活”驿站,117座中石化“综合能源补给站”遍布于恩施八百里崇山峻岭中,每天为近6万消费者提供加油、购物、洗车、充电等综合服务。通过质量升级、清洁治理、绿色低碳、循环利用等多种手段和大数据利用,如今走进中石化恩施石油的任何一座加油站,闻不到汽油的味道,干净的厕所、舒适的便利店、宽敞整洁的加油现场,吸引了南来北往的众多客户。安全、清洁、高效、低碳、循环的智慧加油站,正在为恩施州碧水长流、蓝天永驻、绿色常在“加油”。此外,中石化“易捷加油”APP,一键加油,车主既可使用免接触支付新方式,还可通过移动端口实现“一键开票”,免去了排队开票、人工开票的低效和种种不便,大幅提高了加油站现场通过率,极大提高了客户的体验度、满意度。加油站正日益成为山区人民脱贫致富的“加油站”和美好生活加油的智慧油站。

中国石化恩施石油在能源保供智慧创新领域的相关新闻获得人民网、湖北日报、荆楚网、恩施日报等媒体广泛报道,舆论普遍点赞中国石化恩施石油在智慧能源保供、促进当地经济发展、创新打造高效智慧加油站等方面的出色表现。中国石化恩施石油不仅为客户提供安全、环保、科学、人性化的优质服务,还成功塑造了“绿色、智慧、高效”的企业形象。

(编辑:吴钱顺)


【责任编辑:卢霜】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