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走,到黄鹤楼上看“杂耍” 钟孺乾中国画作品在白云阁展出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29日07:25 来源: 楚天都市报

通讯员江萌 雷雨薇供图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讯(记者舒均 通讯员江萌 雷雨薇)这几天,不少游客到黄鹤楼旅游时,都不忘兴致勃勃地登至黄鹤楼白云阁,去看一场“杂耍”,只是这杂耍不是一般的杂耍,而是“墨彩凝晖”黄鹤楼 · 南楼画社系列展览的第七回——画家钟孺乾画出来的作品展。

今年72岁的钟孺乾,曾任湖北省美术院副院长、中南民族大学美术学院院长,现为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湖北省中国画学会名誉副会长、南楼画社社员。据钟孺乾介绍,因妻子是武汉杂技团工作人员,他曾经在武汉杂技团宿舍住过一段时间,对杂技演员的日常训练生活非常熟悉,训练过程的艰苦和演出舞台上的惊艳欢乐强烈对比,给了他很大的触动,引发他对人类精神和心理方面的深入思考,由此创作了大量相关题材的作品。

湖北省美术院原院长、南楼画社社长陈立言认为,钟孺乾在杂技题材上不断深入创作,画出了不少精彩的作品,形成了自己独特的艺术面貌,在画坛开创新局面。这些杂技题材的作品就是本次展览的主要作品,此外还有一些对传统题材的重新演绎,例如西游记、八仙过海、寿星、12生肖等等,别出心裁。

钟孺乾不仅仅是一位画家,还是书法家、理论家,他研习书法数十载,自成风格,理论方面著有《绘画迹象论》《水墨变象》等。他对书法和绘画理论的研究,都在他的画中有所体现,使他的绘画作品内涵丰富,耐人寻味。

据悉,本次展览将持续至7月24日。

【责任编辑:张依】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