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武汉工商学院加快建设一流专业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29日08:41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韩晓玲、通讯员蓝静)“经过在大型国企一年的专业实习,我能够独立操作多个国家海运提单的缮制、修改等。”6月27日,武汉工商学院物流管理专业应届毕业生杨婷婷告诉老师们,一起实习的18名学生,有8人被实习单位录用,其他同学也都找到了满意的工作。

“物流管理专业毕业生每年都供不应求,这得益于该专业鲜明的育人特色。”武汉工商学院物流学院院长张培林介绍,前不久该校获批4个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物流管理专业便是其中之一。

该专业精准对接产业发展需求,与中远海运、顺丰、京东等十多家名企开展校企合作,产学研用协同育人,共建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省级教科研团队、省级协同创新中心、省级实习实训基地等,实施“理论学习+专业实验+项目实训+毕业实习”育人模式,将学生培养成为企业用得上、干得好、留得住的人才。

除了物流管理专业,该校会计学、电子商务、广告学专业3个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也都紧密对接地方产业发展需求,通过成立行业、产业学院,共建立体化实践教学体系等新模式,共同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其中,会计学专业与会计师事务所共建行业学院,深化产教融合、科教融合和业财融合;电子商务专业与企业联合成立数字商务产业学院,形成数字商务、数字营销、数据分析、数字技术、跨境电商等五大类型的校企协同育人培养体系;广告学专业与企业联合构建“课程实验+课外实训+专业实习”立体化实验实践教学体系。

“作为应用型本科高校,建设一流本科专业要突出应用,培育特色,找到发展的突破口。”武汉工商学院副校长张俊介绍,该校近年来加快建设一流本科专业,主动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和产业发展需求,优化学科专业布局,深化产教融合,与国内200多家企业开展校企合作,搭建专业发展与行业产业需求无缝对接的校企协同育人平台,共建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4个、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12个。

【责任编辑:杨威】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