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武汉快讯

武汉市第一医院举办七·一表彰暨廉政文化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29日15:35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 黄涛 通讯员张梦石  梅群超  谯玲玲)"奉廉洁之心,敬畏党纪国法,用如磐初心镌刻医者誓言;履廉洁之职,弘扬正气清风,用忠诚担当永葆政治本色;行廉洁之医,恪守清廉底线,以实干笃行守护人民健康。"6月28日,武汉市第一医院以"清风廉韵颂华诞 医镜铜锣淬初心"为主题,举办七一表彰暨廉政文化活动,13位"最美一医人"代表全院数千名医务工作者发出的清风倡议响彻全场。

31_副本.png.png

("清廉医院 第三届最美一医人"代表全院数千名医务工作者宣读清风宣言,发出清风倡议) 通讯员供图

武汉市第一医院正全面推进清廉医院建设。为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在全院内营造行业崇廉尚洁氛围,该院围绕"清廉医德、清正医术、清朗家风、清明作风"四个方面,评选出13名"清廉医院 第三届最美一医人"。活动现场,"最美一医人"代表受邀向全院医护分享了他们"医心向党 精诚为民"的清正初心。

活动现场,3位"清廉医院 第三届最美一医人"代表分享了他们"医心向党 精诚为民"的清正初心。

第27批中国援阿尔及利亚医疗队员、该院针灸科副主任医师高珊,目前正在阿尔及利亚执行援外任务。通过视频连线看到,她冒着非洲炎热天气穿着防护服进行精细针灸操作。"能在遥远的非洲传播中国医者的仁爱和无畏,用实际行动诠释‘一医精神’,感到无比自豪!"高珊表示,精针药之功、诚悬壶之道,为更多患者解除病痛是她不变的心愿。

32_副本.png.png

(视频连线正在阿尔及利亚执行援外任务的高珊医生) 通讯员供图

当一名好医生是消化内科主治医师杨林的初心,从医17年的他一直把这当做自己的目标。他带领团队率先在省内开展消化道肿瘤内镜早诊早治工作,利用消化道内镜进行早癌的微创治疗,让患者不开刀、痛苦小、痊愈快,还实现了消化道肿瘤内镜全层切除术,让内镜技术外科化。

今年,杨林申请参加了援藏医疗队,即将出发前往西藏山南市扎洛县人民医院,他希望用自己的专业技术为藏区群众健康贡献一份力量。他说,发现一例早癌,拯救一条生命,幸福一个家庭,是内镜医生的初心使命。希望用仁爱之术,施精益之术,为患者点亮生命之光。

33_副本.png.png

(罗东医生、杨林医生分享"医心向党 精诚为民"的清正初心) 通讯员供图

"医生光有技术不行,还要有担当。"援疆归来的胸外科负责人罗东说。他曾接诊过一位69岁的肺癌晚期患者,肿瘤长到了9.5公分,情况十分危急,但手术的话风险极高。患者求生欲极强,他跟罗东说:"我们是失独家庭,我和老伴就把命交给你了!"听到这句话,罗东是触动。他和患者充分沟通后,决定尽快手术。手术很成功,患者恢复得很快。出院那天,患者硬要给他塞红包:"我有医保,国家帮我出了不少钱,这次住院自己没花多少钱。"罗东拒绝了他:"我有工资和绩效,国家给了我合理的收入,我没有理由收你的钱。"

"身为一名医生,挽救患者生命就是我最大的幸福,患者对我的信任是一种无穷的力量。"罗东说,当医生,技术固然重要,初心更重要,愿在工作中时刻守规正心,用十分热爱、一颗廉心去治愈疾病、温暖患者。

活动中,一批近一年来医院涌现出的省市各级先模典型,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党务工作者、优秀共产党员也受到了表彰,还为"光荣在党50年"老同志颁发了纪念章。武汉市第一医院党委书记、院长魏力表示,这不仅是一次表彰活动,更是一次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弘扬崇廉尚洁价值理念的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用精神之源滋养初心使命,以实际行动赓续红色血脉,以此同庆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华诞、共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34_副本.png.png

(医院党委为"光荣在党50年"老党员颁发纪念章并献花) 通讯员供图

武汉市第一医院围绕我省提出的建设清廉医院"政治生态好、廉洁状况好、医德医风好、群众评价好、发展势头好"的"五好"要求,结合医院24项具体工作内容,提出了"政治清明、院风清廉、干部清正、医商亲清、医患清和、文化清朗"的医院"六清"清廉医院工作目标。党委书记、院长魏力要求全院全院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围绕"六清""五好"目标,将党风廉政建设、清廉医院建设,同"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江城最温暖医院"三年提升行动紧密融合,规范诊疗行为,提升医疗质量,持续净化医德医风,不断提升群众就医获得感、幸福感。


【责任编辑:孙永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