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助力乡村振兴 归侨侨眷代表考察黄陂台资企业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29日13:53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通讯员刘忠明、穆艳)6月28日,武汉黄陂一心回乡生态农场,绿色的菜地里蔬菜长势喜人,粉红的格桑花海人潮涌动,戴着斗笠的人们挎着小篮,体验农家采摘的乐趣,沉浸在这片世外桃源。这是由湖北省委统战部、黄陂区委统战部(侨办)联合省社会主义学院,组织在鄂的50余名归侨侨眷代表,到黄陂区台资企业一心回乡生态农场的一次乡村振兴考察活动。

在一心回乡大讲堂,农场负责人向在座的侨胞侨眷介绍了一心回乡生态农场的发展历程:一心回乡生态农场创始人李旭清女士祖籍在湖北,带着对家乡的思念,对食品安全的关注,以及父亲归乡的愿望,跨越台湾海峡,带领一批台湾同胞组成的创业团队,将有机种植产业落地在武汉市黄陂区罗汉寺街,打造了一个绿色、安全、有机的生态农业基地。

随后,侨胞们纷纷走进“一心回乡”农场参观、采摘,实地感受大自然的春华秋实。活动现场,侨胞们还亲手制作豆腐,体验农耕文明。

归国华侨、两岸同胞走亲走近是民心所向、大势所趋,越来越多的归侨、台湾同胞带着回报桑梓的热忱,回归国门、回到大陆发展,赋能家乡产业发展,将梦想的种子播撒在广袤的乡村。多年来,黄陂区不断加强陂侨、陂台之间的经济文化交流合作,架起连心桥,积极服务侨胞、台胞,为侨企、台企在黄陂发展经营提供优惠政策和优质服务。越来越多的侨胞、台胞融入黄陂,成为幸福黄陂、大美黄陂的见证者和参与者。下一步,黄陂区将以“打造一流营商环境”为抓手,驰而不息做好服务工作,助力归侨侨企、台胞台企把握新机遇,取得新成就。

【责任编辑:杨威】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