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时隔三月上海恢复堂食:有餐馆要求间隔而坐,自助餐排号四十多位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29日19:11 来源: 极目新闻

极目新闻记者 张奇

视频剪辑 李小雪

自6月29日起,上海低风险地区有序恢复堂食,此时距上海全域静态管理已过去3个月。当天上午,极目新闻记者走访了美食街和商场,发现多数餐馆均已开放堂食迎客,不过按规定只能接待50%至70%容量的食客。也有不少餐馆因手续不到位等因素,暂未开放堂食。

店方要求食客间隔而坐

据上海市政府相关部门消息,上海自6月29日起,辖区内无中风险地区且近一周内无社会面疫情的街镇,有序放开餐饮堂食。静安区芷江西路街道、共和新路街道等部分街镇暂缓恢复堂食。自4月1日前后上海全域静态管理以来,当地已关闭餐饮堂食达3个月。

6月29日上午11时许,徐汇区天钥桥路城开YOYO商场内,一家龙虾店的店员们正在准备到点开门营业。记者在店内看到,餐桌相比正常开放时少了一些。店内一位负责人称,为了能够恢复堂食,店内撤去了约三分之一的餐桌,也因此显得空旷。

餐馆撤去三分之一的餐桌

商场一家日料店的店员们正在忙着打扫卫生、调整桌椅间距。进店前,店员会让顾客出示场所码,并量体温。按照规定,店里虽没有撤去桌椅,但严格要求食客们间隔而坐。

食客太多需要排队等号

中午12时,徐汇区天钥桥路一家自助餐馆门外排着长队,顾客们都在等待着叫号就餐。店员称,店内开放了三十多张餐桌,从上午11时到12时一小时内,餐馆已叫了四十多个号,当时还有四十多个号的顾客在等着叫号。

热情食客在店外等待叫号

门外一位顾客告诉记者,他已有将近4个月没有外出吃过饭,进入6月后一直期待着餐馆开放堂食,也为此多次电话咨询。他注意到,开放堂食的餐馆进店前都需要扫场所码,也会测体温,他认为可以安心堂食。

辛耕路边一家快餐店也要求食客间隔而坐。到了中午饭点,店内人虽不多,却已达到接待量上限,后来的人只能打包带走。

快餐店内已满员

据上海徐汇消息,为迎接恢复堂食,徐家汇商圈一处商场为餐饮商户准备了一系列优惠活动,如38元团60元、118元团200元的餐饮团购券等。

一些餐馆尚未恢复堂食

上海低风险地区,并非所有餐馆都能开放堂食。按照规定,餐饮店恢复堂食需向所在街道防控办或市场监管部门申请:填写备案表、提交店员信息,以及签署餐饮单位恢复堂食承诺书,承诺做好员工健康监测及环境消杀等防控工作。待申请被审核通过后,才能恢复堂食。

仍有餐馆不能堂食

在徐家汇商圈美罗城商场,众多顾客中午在不同的门店外徘徊着,偶尔凑上前问店员,“今天能堂食了吗?”记者注意到,商场内众多餐馆都表示最早只能在下午开放堂食。

王女士(化姓)在咨询餐馆店员能否堂食

美罗城商场内,疫情前日常满员的火锅店也还未开放堂食。店员告诉记者,店方已向商场提交了员工信息表、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及新冠肺炎疫苗接种记录。

【责任编辑:郭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