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长江情系香江”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音乐会在汉举行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29日19:17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曹雯、通讯员冯晖、祁琳)6月28日晚,“长江情系香江”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音乐会在武汉琴台音乐厅举行。省委统战部、省政协、省政府港澳办、团省委负责人,香港特区政府驻武汉经济贸易办事处主任郭伟勋、香港湖北社团总会常务副会长吴天延、湖北省香港商会会长林华、在鄂港籍学生代表等出席活动。

作为湖北省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的系列重要纪念活动之一,本场音乐会紧扣“爱国爱港”主题,以“长江情系香江”为主线,从《信仰的颜色》《江河的回声》《山海的合鸣》《豪情的歌吟》《心底的祝福》五个篇章展开,在20余首脍炙人口的经典曲目和新颖丰富的艺术表现形式中,唱响了爱国之情,激发了强国之志,凝聚了奋斗之力。

“长江、长城、黄山、黄河,在我心中重千斤。无论何时,无论何地,心中一样亲…………”伴随着华中科技大学附属小学萤火虫合唱团整齐清脆的歌声,两地钢琴演奏家柴聪聪、严竹拉开了音乐会的演出序幕。

“让海风吹拂了五千年,每一滴泪珠仿佛都说出你的尊严,让海潮伴我来保佑你,请别忘记我永远不变黄色的脸…………”《东方之珠》《我的中国心》《沧海一声笑》《红旗颂》《狮子山下》《歌唱祖国》《汉阳门花园》《红日》等等,一曲曲乐章似奔涌着的豪情,把音乐会推向一个又一个高潮,一段段激情和优雅的旋律,一张张珍贵的历史照片,让观众在享受视听盛宴的同时,回顾香港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的历史,共同展望香港依托祖国、面向世界创新发展的新未来。

“这些年,香港与湖北融合发展越来越深入,感情距离越来越近。”华中师范大学心理学院香港学生周子尧表示,非常荣幸能够成为香港和湖北青年沟通交流的桥梁,他期待鄂港两地能够继续发挥自身优势,为两地青年学生搭建更多交流发展的平台,促进更加深入和紧密地融合与发展。

“鄂港一家亲,通过音乐会深深感受到了长江与香江、湖北与香港的紧密联结。”武汉大学青马班学员朱自成表示,“一国两制”是中国的一个伟大创举,是确保香港长期繁荣稳定的最佳制度,是促进鄂港深入交流、共同繁荣发展的金钥匙。今后,将更加积极主动与香港同学相互学习交流、互相取长补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一起共同努力。

音乐会最后,全体人员起立挥舞国旗,合唱《歌唱祖国》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

据悉,本次主题音乐会活动由中共湖北省委统一战线工作部、湖北省人民政府港澳事务办公室、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驻武汉经济贸易办事处、香港湖北社团总会、湖北省香港商会联合主办,共青团湖北省委、湖北省青年联合会支持。

【责任编辑:王会】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