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安全教育不放松 技能培训促就业 武昌区举办安全生产月就业困难群体技能培训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29日22:38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胡雯洁、通讯员罗诗琦)“我早就想学电工了,但觉得学费太贵,一直没有报名。感谢政府组织免费培训,我一定好好学习,认真参训。”6月29日,武昌区第一期安全生产月就业困难群体技能培训班正式开班。就业困难群体技能培训现场,52岁的肖先生欣喜地表达了对重返就业岗位的期望。

武昌区以2022年安全生产月主题宣传教育活动为契机,将下岗失业人员、去产能企业分流转岗人员、进城务工人员作为重点,组织开展免费技能培训,在提高就业困难群体安全技能的同时,扩宽就业创业渠道。为使免费技能培训班取得好的培训效果,武昌区经过认真的市场调研,发现当前就业的结构性矛盾突出,行政管理人员过饱和而专业技术人才紧缺。针对就业困难人群普遍年纪偏大、经济压力较重的特点,武昌区精心组织对学历要求较低、取证时间不长的特种作业取证培训,帮助该类人员快速就业、安全上岗。培训邀请实践性专家讲师,围绕法律法规、设施设备、技术工艺、典型案例以及应急自救等内容授课。

武昌区相关部门负责人介绍:“此次培训我们将理论讲解与实操指导相结合,同步开展线上学习与线下教育,让学员对‘特种作业人员’这一职业的重要性有进一步的认识和了解,提升学员的就业信心”。

据了解,武昌区将持续举办特种作业技能培训班,实行就业服务常态化,目前第二期免费技能培训班正在火热报名中,详情可关注“大成武昌”微信公众号进行了解及报名。

【责任编辑:徐璇】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