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最新播报

平均综合得分率为70.8% 新一批汽车安全碰撞评价结果发布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30日10:13 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昨天(29日)发布了新一批汽车安全碰撞评价结果,这次的碰撞测评更加严苛,首次依据了2021新版中国汽车安全评价体系。

新一批的汽车安全碰撞结果显示:平均综合得分率为70.8%,相比2018版汽车安全评价体系,车辆平均得分率降低了14.6%。专家指出,这次的碰撞评价,主要失分点集中在车对车碰撞、自动紧急制动系统对二轮车的识别、灯光安全等新增测试场景。

中汽中心汽车测评管理中心副主任 李向荣:2021版中,全新引入了更加贴近交通事故实际的车对车碰撞,要求车辆在发生碰撞事故时,既要保证车内乘员的安全,也要避免对对方车辆造成过大的侵入伤害。

在新能源汽车方面,也增加了严苛的测评项目:比如对电动汽车的乘员保护和动力电池保护均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增加了侧面柱碰撞测试。专家表示,新增加的安全碰撞测试场景是基于国内典型的交通事故特征而设置的,应引起汽车生产企业的足够重视。

【责任编辑:刘建维】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