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首届“湖北民众文化艺术节”正式启幕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30日07:21 来源: 楚天都市报

未来家园供图

未来家园历届文化艺术节参赛节目一

未来家园历届文化艺术节参赛节目二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讯(记者云迎 通讯员宋梅)近日,由湖北省旅游·文化发展促进会主办,湖北未来家园高科技农业股份有限公司承办,武汉二江文化艺术有限公司(湖北民众文化艺术中心)、武汉农谷里农业产业融合研究院有限公司(武汉数字化老年大学)等单位共同协办的首届“湖北民众文化艺术节”,线上报名通道已正式开启。

据介绍,湖北民众文化艺术节赛事总奖金高达千万元,涵盖舞蹈类、音乐类、摄影类、戏剧/曲艺类、书法类、美术类、电视/电影类等多类别比赛项目,旨在开启优秀的湖北民众文化艺术节规模化、盛大化举办的历史新元年。

其中“湖北民众文化艺术节·一首歌活动”由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同意举办,并作为指导单位推动和开展;湖北省群众艺术馆作为艺术指导单位;湖北省旅游·文化发展促进会联动湖北省16个地市州、武汉市14个城区文化和旅游局共同启动。

2022年,首届“湖北民众文化艺术节”的主题设定为“追逐生活 艺术明星 创造健康 分享快乐”。赛事将切实围绕“源于人民、为了人民、属于人民”这一社会主义文艺的根本立场进行。

谈及承办“湖北民众文化艺术节”的初衷,湖北未来家园高科技农业股份有限公司、武汉二江文化艺术有限公司总经理尹雨龙先生详细介绍:未来家园作为一家三产融合的高科技示范园,曾成功举办过“湖北省第十四届中老年人才艺大赛”、武汉市首届“双二十佳老年大学颁奖大会”、“喜子来了·未来有你”等文化艺术活动助推乡村振兴,并推动了众多优秀湖北民众文化艺术作品,以及众多德艺双馨的湖北艺术家们,冠誉全国,走向世界。本次湖北民众文化艺术节的举办,预计带动湖北省内500万以上的文艺爱好者,并形成四大良性互动效应:

其一,通过搭建精彩舞台、提供汇演机会等,切实满足湖北民众对美好精神文化生活的向往与追求;

其二,通过高额奖金与丰厚物资奖励,有利于促进湖北民众技艺的传、帮、带、教蓬勃发展;

其三,通过挖掘、造就一大批德才兼备的民众文化艺术家,并辐射传播,可以让更多人感受并享受优秀的湖北文化艺术熏陶;

其四,通过联动全省景区循环演出,丰富民众文化资源,有利于推动湖北民众文化“走出去,迎进来”,共同推进全省文化旅游产业的高质量发展,以及融合全国文化旅游产业的相互交流。

据尹雨龙总经理介绍,湖北民众文化艺术节赛事奖励总投入高达千万元,各分站赛报名时间,从即日起至各分站赛正式赛事海选开始,具体以组委会官方通知为准。并拟定于2023年1月-2月开展总决赛汇演以及总决赛颁奖典礼。

参赛选手不仅可以有机会角逐分站赛的高额奖金,更可角逐总决赛的现金奖励与物资奖励。部分优秀参赛获奖者与高人气获奖选手更有机会获得签约代言,及其有机会获得省市级电视台、电台的专题专访、乃至国内、省内各旅游景点或各地市州的推介展演机会。

【责任编辑:杨威】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