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长江与香江齐澎湃 江城与香港共生长 新世界中国与大武汉的双向奔赴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30日09:29 来源: 楚天都市报

新世界中国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记者 徐媛媛

“25年能够改变什么?”今日,“双城共生——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摄影展”在武汉K11购物艺术中心拉开帷幕,一幅幅珍贵的照片讲述香港与武汉的双城故事,并对这个问题精彩作答。

这是新世界中国献给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的一份大礼。自1993年进入武汉,从城市深耕者到城市共建者,新世界中国与大武汉双向奔赴,谱写港企赋能江城的恢弘史诗。

一场摄影展: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

2022年7月1日,是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的纪念日。纵使光阴荏苒,25年前那值得铭记的一幕幕,因为这场摄影展在武汉市民眼前得以重现。

6月30日-7月20日,由新世界中国主办的“双城共生——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摄影展”落子武汉K11购物艺术中心。在一幅幅照片前流连,人们重新趟过这条跨越25年的岁月长河。

有照片定格香港街头,大巴车上用中英文写的“庆回归”十分醒目;

有照片摄于1997年7月1日的武汉闹市,市民欢聚看直播;

有照片讲述世界知名音乐家谭盾在东湖撞击曾侯乙编钟的幕后故事;

有照片展现香港会议展览中心的宏伟,亚洲货柜物流中心的繁忙……

从香江到长江,从香港到武汉,这两座城上演着奇妙的缘分,城市发展和市民生活紧密相连。

香港有个汉口道,汉口有条香港路。在大武汉崛起的征途中,以新世界为代表的港资企业积极参与城市建设,革新人居理念,引领生活方式,蝶变城市文化,扮演一支不可或缺的坚强力量。

一个三十年:上演港企与武汉双向奔赴

这场摄影展堪称新世界献给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的一份重磅大礼。其实,它与这座城市缘定30年前。

1993年,新世界参与投资兴建武汉长江二桥,之后,它加入机场高速路和天河机场的投资建设阵营。

1994年,新世界在汉口建设大道开设首家百货店。一年之后,它携手政府,合力开发武汉最大的安居工程——常青花园。

2004年,新世界国贸大厦建成,成为武汉首批5A甲级写字楼之一,构筑顶级商务地标样本。

2006年,于汉口解放大道,新世界打造了武汉首座集甲级写字楼、五星级酒店、高档购物中心与高端住宅于一体的城市综合体。

随后,光谷和汉口,两座K11开门迎客;长江之滨,“长江火炬 世纪灯塔”周大福金融中心加速推进;汉江之上,世界美学的武汉表达——汉江·云赫引领区域蝶变……

30年间,新世界打造的城市综合体和高端居区如春笋般崛起,深刻融入武汉发展的脉络,在这座城市刻下属于新世界的印记。

一幅新图景:谱写新世界发展恢弘诗篇

回望新世界与武汉双向奔赴的30年,我们不难发现,新世界选择武汉,武汉也选择新世界。

相比其他同行,新世界中国以“予城新蕴”为品牌主张,构建起新世界生态圈。新世界深知,城市不只是批量生产的建筑集群,而是人文艺术的容器,是为人们蕴育生活、成就未来的地方。

放眼武汉新世界的每个项目,新世界融会人文价值与匠心远见,融合其自然生态和人文气质,为社区打造共生的美好,构建有灵魂和底蕴的城市。

新世界国贸大厦身体力行地诠释“一座有腔调的写字楼”,与武汉追求卓越的精神深度契合;两座K11延续高浓度艺术商业基因,成为江城潮流时髦人士的社交圣地;汉江·云赫以周大福的奢华为基,新世界中国的匠心为魂,K11的艺术品质为追求,给武汉再添美学注脚;周大福金融中心将如雄踞长江边的火炬,书写城市的天际传奇……

30年,只是开始。“十四五”期间,大武汉奋笔书写新时代英雄城市的精彩答卷,新世界也将并肩同行,带给这座城市更多期待与惊喜。

【责任编辑:杨威】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