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总书记“四个着力”指路领航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30日08:58 来源: 湖北日报


希望湖北广大干部群众,着力在推进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和产业结构调整上取得新突破,着力在推进农业现代化上不断取得新成果,着力在保障和改善民生上不断取得新进展,着力在生态文明建设上取得新成效,使湖北经济更好、结构更优、质量更高、后劲更足、实力更强。

——2013年7月21日至23日,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


2013年7月21日上午,习近平总书记冒雨来到武汉新港阳逻集装箱港区考察。

六月的荆楚大地,奏响新时代的交响。

距离习近平总书记2013年7月来湖北考察,已近9年。

春雷激荡,春风化雨,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激励着6100万荆楚儿女砥砺前行。

那一天大雨滂沱,武汉新港阳逻集装箱港区,总书记卷着裤腿、打着雨伞的身影,荆楚儿女不会忘记!

整合全省港口资源、港口功能,湖北着力打造“江海联运、水铁联运、水水直达、沿江捎带、港城一体”的水运体系。总书记寄予厚望的“把全流域打造成黄金水道”,正在变成现实,产生“黄金效益”。

那一天,武汉东湖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光谷展示中心,总书记俯下身子察看光纤通讯、生物质能源等创新成果的身影,荆楚儿女不会忘记!


2013年7月22日上午,习近平总书记在格林美武汉分公司考察废弃物的绿色回收利用。

高新技术企业数量、科技型中小企业数量、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实现“三个过万”。武汉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加快推进。总书记叮嘱的“我们是一个大国,在科技创新上要有自己的东西”,正化为攻破关键核心技术、研发“国之重器”的湖北行动。

“工业是我们的立国之本”“把广大农村建设成农民幸福生活的美好家园”……殷殷嘱托,责重如山,荆楚儿女感恩奋进。

2013年7月22日上午,习近平总书记在武汉农村综合产权交易所考察,同工作人员和前来办理产权流转交易鉴证手续的农民交谈。

经济总量跨越5万亿元新台阶;武汉城市圈经济总量超过3万亿元,“襄十随神”“宜荆荆恩”城市群经济总量分别达到1万亿元左右;全省581万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全部脱贫……

刚刚闭幕的省第十二次党代会上,一组组彰显湖北经济社会发展成就的数字,是荆楚儿女交出的英雄答卷,绘成湖北人民美好生活的温暖图景。

牢记殷殷嘱托,坚定正确方向。新时代的湖北,将担起习近平总书记赋予湖北“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的历史使命,始终把全省工作放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中去思考、谋划和推进,在接续奋斗中创造新的辉煌。

(撰文: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王婧 供图:新华社)

【责任编辑:李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