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总书记“三个没有改变”提振信心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30日09:00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经济长期向好的基本面没有改变,多年积累的综合优势没有改变,在国家和区域发展中的重要地位没有改变。党中央研究确定了支持湖北省经济社会发展一揽子政策。希望湖北的同志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主动作为、奋发有为,充分激发广大干部群众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确保完成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奋力谱写湖北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2020年5月24日,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湖北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

2020年5月24日,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湖北代表团审议时发表重要讲话。

“湖北人民、武汉人民为疫情防控作出了重大贡献,付出了巨大牺牲。武汉不愧为英雄的城市,湖北人民和武汉人民不愧为英雄的人民。”

2020年全国两会,习近平总书记参加湖北代表团审议,提出“三个没有改变”的重大判断,推动中央支持湖北一揽子政策,为湖北发展再加油再鼓劲。

湖北人民牢记嘱托,砥砺实干,交出了一份令人瞩目的英雄答卷。

重启、快进、升级,湖北经济发展重回主赛道,经济总量跨越5万亿元新台阶,重返全国第7位;

科技创新动能澎湃,武汉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加快推进,“51020”现代产业集群加快构建;

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开局良好,全面小康质量更高、成色更好;

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坚决扛起生态大省政治责任,美丽湖北,只此青绿。

2020年5月24日,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湖北代表团的审议。

感恩奋进、浴火重生的英雄答卷,充分印证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湖北“三个没有改变”的重大判断,有力回答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北“三个一定能”的殷殷嘱托和殷切期盼。

刚刚胜利闭幕的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擘画湖北新征程发展蓝图。

只要我们完整准确全面理解和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湖北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一定能在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中勇毅探路,加快“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步伐,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中跑好我们这一棒,创造新时代更加辉煌的业绩!

湖北未来五年——

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努力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推动高质量发展,促进共同富裕,加快“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奋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

奋斗目标

改革开放实现新突破

四化同步取得新进展

创新发展迈上新台阶

民生福祉达到新水平

治理效能得到新提升

党的建设取得新进步

(撰文: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曾雅青 供图:新华社)

【责任编辑:李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