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总书记“三个一定能”寄予厚望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30日09:01 来源: 湖北日报

我坚信,有党中央坚强领导,有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大力支持,有全省上下众志成城、团结奋战,英雄的武汉人民一定能够彻底战胜疫情,一定能够浴火重生,一定能够创造新时代更加辉煌的业绩!

——2020年3月10日,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北武汉考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的重要讲话

2020年3月10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火神山医院指挥中心,听取医院建设运行、患者收治、医务人员防护保障、科研攻关等情况介绍。

2020年,极不平凡,极其难忘。

新冠肺炎疫情突如其来,湖北是抗疫决战决胜之地。习近平总书记心系荆楚大地、统筹战疫全局,亲自指挥、亲自部署,亲临湖北指导疫情防控。

3月10日,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习近平总书记亲赴武汉考察,来到火神山医院和东湖新城社区,了解疫情防控工作,看望一线工作者。

总书记的到来就是最大的鼓舞,为湖北抗疫注入强大动力,为全省疫后重振、浴火重生坚定信心。

英雄的城市、英雄的人民,仅用3个月左右时间,取得武汉保卫战、湖北保卫战决定性成果。

总书记说,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重点在“防”——

湖北坚持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围绕“社会治理核心在人、重点在城乡社区、关键在体制机制创新”的根本要求,构建街道公共管理小分队,资源下沉,形成扁平化管理,筑牢公共安全的保险箱。

2020年3月10日,习近平总书记在武汉东湖新城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同社区工作者、基层民警、卫生服务站医生、下沉干部、志愿者等亲切交流。

总书记说,民生稳,人心就稳,社会就稳——

湖北顶压奋进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有力有序推进疫后重振,稳住经济基本盘,落实一系列“六稳”“六保”政策措施,守住民生和社会稳定底线。

总书记说,要放眼长远,总结经验教训,加快补齐治理体系的短板和弱项——

湖北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整体谋划疾病预防控制体系改革,系统重塑公共卫生和应急管理体系,打造疾病预防控制体系改革和公共卫生体系建设的“湖北样板”。

今天的湖北,常态化科学精准防控机制和局部应急处置机制不断完善,守住了不出现疫情规模性反弹的底线。

今天的湖北,医防协同、平战结合的疾控体系改革不断深化,以强化基层为重点的公共卫生体系建设加快推进,党建引领的基层社会治理基础不断夯实。

今天的湖北,生机盎然,我们用实际行动作答,绝不辜负习近平总书记“三个一定能”的殷切希望。

(撰文: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曾雅青 供图:新华社)

【责任编辑:李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