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老人家中堆了四年的垃圾清空了 邻居们纷纷竖起大拇指点赞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30日09:34 来源: 武汉晚报

城乡工作办事处会同东湖景园社区联系消防大队、城管局、警务室、物业公司等对刘婆婆家及周边区域进行大清理。

武汉晚报讯(记者晋晓慧 通讯员彭冲 余姣 苏冉 童新)“婆婆,天气太热,我们来看看您。”社区人员一句暖心窝子的话,敲开了东湖景园小区26栋刘婆婆家门。近几天,社区工作人员常常来到刘婆婆家中,29日,刘婆婆又给社区送了锦旗,这是为什么?

本报记者了解到,原来刘婆婆有一个“奇怪”的癖好——捡拾各种垃圾堆放家中。多年来,刘婆婆的屋子被杂物和垃圾堆满,室内外气味异常难闻、蚊虫孳生、蟑螂满地。婆婆在家“屯”垃圾,卫生隐患让邻居们很忧心,多次沟通未见明显成效。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中,居民向社区反映了刘婆婆家中堆放垃圾问题,希望得到彻底清理。东湖风景区城乡工作办事处经过反复调查了解后,协调组织社区、物业公司、业委会、警务室、消防大队、城管中队等,共同研究制定周密工作措施。

“婆婆,您家里面堆了不少东西呀,好走路吗?”社区工作人员从拉家常开始,引入了周边居民反映多年的老问题。这几日,社区工作人员多次上门,动之以情、晓之以理,耐心劝说刘婆婆在家中堆放垃圾的行为,危害自身健康、影响周边卫生、存在消防隐患……经过持续努力,终于做通了刘婆婆的思想工作。

第一项难题已攻克,东湖景园社区组织召开专题工作会,通报事情进展,讨论研究解决方案,并迅速反馈给东湖风景区城乡工作办事处,希望协调多部门开展清理大行动。城乡工作办事处会同东湖景园社区迅速联系消防大队、城管局、警务室、物业公司等,对26栋居民家中堆放的垃圾进行彻底清理。

一袋、两袋……一小时、两小时……十几名工作人员分工协作,历经4个多小时,共清运垃圾8车,“盘踞”在刘婆婆家里4年之久的垃圾被彻底清理。随后,将刘婆婆家中、楼道和楼道门口等地方进行了清洗和消毒,切实保障卫生和安全。

清理的“大阵势” 吸引了众多周边群众的围观。“终于清理干净了,真是大好事!”社区居民纷纷竖起大拇指,由衷夸赞。“感谢党和政府的关怀帮助,感觉很暖心,家里也确实干净卫生多了!”29日,刘婆婆送来锦旗感激地说。

【责任编辑:刘建维】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