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武汉快讯

武汉市中医医院召开庆祝建党101周年党员大会暨推进清廉医院建设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30日22:37 来源:

41_副本.png.png

武汉市中医医院召开庆祝建党101周年党员大会暨推进清廉医院建设活动  通讯员供图

42_副本.png.png

武汉市中医医院召开庆祝建党101周年党员大会暨推进清廉医院建设活动  通讯员供图

43_副本.png.png

武汉市中医医院召开庆祝建党101周年党员大会暨推进清廉医院建设活动  通讯员供图

44_副本.png.png

武汉市中医医院召开庆祝建党101周年党员大会暨推进清廉医院建设活动  通讯员供图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 张姝、 梁方舟)6月30日,武汉市中医医院召开“中医献礼二十大,清廉扬帆新征程”“七一”党员大会暨推进清廉医院建设活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弘扬忠诚担当廉洁的正气清风,展现中医人新作为、新气象。

大会在嘹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会议由武汉市中医医院张瑶院长主持,党委书记郑承红向全院党员致以节日的问候,她表示,医院要围绕湖北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提出的“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目标团结奋斗、改革创新,建设中医药新发展格局。

会上,播放了视频《杏林名医清廉说》,医院十位专家进行“廉洁行医宣言”,铿将有力、振振有声。医院纪检监察科副主任章钰作“守牢底线,答好新时代廉政课题”的主题汇报。3位党龄50年的退休老党员通过视频为党送上祝福,表达对党的热爱和忠诚,寄语医院青年医务人员,要以名医名师为榜样,走医者仁心之路,倡清正廉洁之风,系好职业生涯的“第一颗扣子”。

医院汉阳院区检验科党支部书记禹红讲述党员走出窗口主动服务,温暖患者心房的事迹,交流以党建促业务发展,为群众办实事的经验做法。汉阳院区妇科副主任汪新妮介绍“暖宫护巢”党员示范岗创新推行“五心”举措,进一步拉近医患间距离。急诊科护士长胡亚丹介绍“杏林急先锋”党员示范岗开展“五到位”前移服务,把“主动”刻在每一次的为患者服务中。

“莫问归期是几许,凯旋班师雀来全”。一封家书、一首《归期》,饱含对党和人民的热爱,对并肩作战伙伴们的信任,和对家人们的思念。大会现场,医院援沪临时党支部书记丁念及援沪医疗队党员代表讲述他们守“沪”背后的故事。2名援沪队员的子女来到现场,传承清廉家风的力量。

“我们是传播中医党建红色之声的坚实力量,是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的见证者,是党建创新成果的传播者,是人民健康生活的引导者”。一支由医院11名青年党员业务骨干组建的红色播报员队伍在会上亮相,展现了中医青年的蓬勃之姿和为民情怀,拉开了“红色播报线索征集”活动序幕。

武汉市中医医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郭涛介绍,今年以来,武汉市中医医院深入推进“清廉医院”建设,举办“阳光后勤”廉洁协议签署会暨清廉教育进支部活动,加强廉洁教育,播撒廉洁“种子”。召开医院2022年度清廉医院建设推进会,传达学习了省、市2022年度清廉医院建设重点工作方案,部署医院2022年度清廉医院建设重点工作。开展“育清廉文化,树行业清风”主题研学活动,以《医疗机构工作人员廉洁从业九项准则》学习教育为抓手,通过“一张考卷、一场讨论、一份承诺、一场比赛”四个一活动,让清廉医院建设入脑入心。

医院将紧紧围绕清廉武汉建设目标,把党风廉政建设、清廉医院建设与业务工作紧密结合,筑牢廉洁从业防线,全心全意为患者服务,确保清廉医院建设各项要求落地、落实,不断提升群众就医获得感、幸福感,为全面推进医院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艾凌璐】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