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快讯

省监狱管理局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大会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30日22:32 来源:

.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周喆宇)6月30日下午,湖北省监狱系统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大会召开。省司法厅党委委员、省监狱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熊亚平作专题党课辅导并讲话,省司法厅政治(警务)部副主任、二级巡视员陶峥嵘参加会议。

全省监狱系统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大会现场。通讯员供图

大会开始后,省监狱管理局党委副书记、政委段晓东带领新发展预备党员代表宣誓,全体党员一起重温入党誓词。

会上,省监狱管理局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晏先华宣读了《中共湖北省监狱管理局委员会关于2022年全省监狱系统“五事型”领导干部和“三牛型”民警评选结果的通知》和《关于表扬沙洋平湖监狱援沪医疗援助队的通报》;参会领导为受到表扬的代表们颁发荣誉证书;全省监狱系统“五事型”领导干部代表、“三牛型”民警代表、“预备党员”代表各1名同志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熊亚平讲话。通讯员供图

熊亚平代表局党委向全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民警职工致以节日问候,向受到通报表扬的“五事型”领导干部、“三牛型”民警和援沪民警表示热烈祝贺。他充分肯定近年来全系统广大民警职工以坚定意志、无私奉献、逆行壮举、英勇无畏、顽强拼搏,实现了疫情防控与监管安全“双胜利”。他要求,全系统广大党员民警职工要对标先进,立足岗位实际,再创佳绩、再立新功。

熊亚平在专题党课中强调,要坚定不移做好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坚定不移地推动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走深走实;坚定不移地守住安全底线。

熊亚平指出,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确立了“努力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的奋斗目标,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立足监狱工作实际,需要通过大兴“六风”提“六力”,培养造就更多“五事型”领导干部和“三牛型”民警,为切实发挥职能作用提供坚强的队伍保障。

熊亚平要求,要大兴“对标看齐”之风,提升政治能力。党员民警要当好践行“两个维护”第一方阵的排头兵,坚定政治信仰、锤炼政治品格、强化理论武装、加强政治历练。要大兴“敢闯敢拼”之风,提升斗争能力。要主动走出“舒适区”,增强“闯劲、拼劲、韧劲”,在斗争实践中不断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做到“知行相资以为用”,随时应对挑战和化解风险。要大兴“勤勉钻研”之风,提升管教能力。加强学习钻研改造工作,善于破解业务难题,勇于创造工作佳绩。要大兴“担当实干”之风,提升执行能力。做到心中有景、眼里有活、腹内有策、手上有力、脚上有风。要大兴“思想破冰”之风,提升创新能力。在克难攻坚中强化创新思维,敢闯、敢拼、敢试。要大兴“清正坦荡”之风,提升拒腐能力。要坚决反对和抵制信奉实用哲学的“功利”心态、中庸哲学的“好人主义”、庸俗哲学的“精致的利己主义”。

段晓东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各单位要结合实际、丰富形式,进一步组织广大党员民警学习领会大会精神。围绕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代会精神在湖北监狱落地落实主动作为;围绕弘扬英模精神、砥砺民警斗志进行部署;围绕深化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进行谋划,以良好党风走进基层,走进群众;围绕“忠诚保平安、护航二十大”制定措施,激发党员的觉悟和热情,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系统谋划下半年工作,推进“双一流”建设和加强民警改造罪犯能力建设,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大会以视频形式进行,省监狱管理局党委班子成员,二级巡视员,楚垣集团公司领导,省局机关全体党员民警在局机关主会场、分会场参会;沙洋监狱局、各监狱(所)全体党员民警和预备党员代表在各分会场参会。

【纠错】编辑:邱玲鹏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