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武汉快讯

黄陂“舞”出文明新风貌 武汉首个集装箱漫生活街区开街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01日11:47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陈泉 实习生王姝涵、何慧姗 通讯员杨成)6月29日傍晚,在青山翠染,轻舞飞扬的盛夏时节,位于武汉黄陂盘龙城的德成生活中心广场上灯火通明,人头涌动,甚是热闹,这里正在举行“文明实践·周三有约”暨庆七一 •“德成杯”首届盘龙城广场舞大赛。当天,盘龙城创新打造的武汉首个以集装箱为主题的漫生活街区正式开街,不少武汉市民前来打卡夏夜里的黄陂“烟火”。

据悉,本届盘龙城广场舞大赛由中共黄陂区委宣传部、黄陂区文化和旅游局、盘龙城经济开发区管委会、武汉德成新服务集团联合主办,旨在庆祝七一建党节,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同时,丰富群众文化生活,打造文化活动品牌。

本次比赛共有12支广场舞代表队参赛。他们带来的《东方红》、《灯火里的中国》、《中国飞起来》、《祝福祖国》、《幸福中国一起走》、《我爱你中国》等主旋律舞蹈,不仅展现了黄陂人积极健康的精神风貌,更凸显了黄陂人对党和祖国的热爱与祝福。

值得一提的是,当天不仅德成生活中心广场上的舞台节目让现场人气爆棚。由盘龙城携手德成生活中心打造的武汉首个以集装箱为主题的漫生活街区也热闹非凡。据了解,该主题商业街是盘龙城为打造盘龙潮趣新文化城市品牌,满足广大市民消费升级需求,将时下风靡的“盒子”空间概念与后工业建筑风进行碰撞融合,打造出含文、旅、娱、体、展、教、购七大业态的商业街区。

据德成生活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该街区是由散乱的马路集市改造演变而来,其别具一格的多元魅力体验空间,在试运营期间不仅吸引周边3公里内近20万黄陂居民消费休闲,还时常有来自武汉中心城区的江岸、江汉和武昌的居民前来打卡。“我们这里不单单是提供趣、乐、潮、玩等一站式生活服务,更传递着幸福黄陂健康、绿色、运动、休闲生活理念。”

据悉,黄陂盘龙城管委会正大力开展“双百”市容环境示范片区创建和达标创建点位整治行动,对现巨龙大道人行便道上自发形成的地摊夜市场,实行统一标准,在提供免费订制统一制式售卖展架,以及存放场地等惠民便利条件的同时,积极主动引导地摊商贩合规经营,共同保障维护街道整洁、卫生、有序的良好环境,合力打造集沉浸式夜秀、夜游、夜购、夜食、夜娱于一体的夜间经济示范区。

【责任编辑:孙永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