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漳河珍稀鸟类摄影巡回展”在当阳淯溪开展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01日06:49 来源: 极目新闻

极目新闻记者 高伟

通讯员 董玉清

6月30日,“漳河珍稀鸟类摄影巡回展”在中国历史文化名镇——当阳市淯溪镇举办。本次巡回展共展出漳河珍稀鸟类摄影作品近百幅,其中:国家一级重点保护鸟类1种、国家二级重点保护鸟类22种,其余均为国家“三有”保护鸟类。本次展览活动由荆门市爱鸟文化研究会与当阳市淯溪镇人民政府联合举办,由淯溪镇文化服务中心承办,在淯溪美术馆展览。

淯溪群众参观“漳河珍稀鸟类摄影巡回展”

漳河,是长江流域重要的水源地,是湖北省重要的生态系统和生态屏障,是长江与汉江之间镶嵌的一颗绿宝石。漳河流域发源于荆山山脉的襄阳南漳,流经宜昌远安、当阳、荆门东宝,经荆州李埠注入长江,全长200多公里。漳河山清水秀,生物多样性丰富,自古就是南来北往迁徙鸟类重要的通道和栖息地。漳河水库是1958年兴修水利建设起来的闻名全国大一型水库,已列入国家重要湿地名录。

年轻的母亲带着年幼的女儿参观漳河珍稀鸟类展览

当阳市淯溪镇坐落在漳河库区及流域范围,是中国历史文化名镇,全镇总人口达5.5万人。漳河流域河道横跨全镇境内,也是漳河库区移民聚集的重点居住地,其中廖家垭村、月潭河社区位于漳河水库上游的核心区。淯溪良好的生态环境,吸引了众多南来北往的迁徙鸟类。如今,绿水青山的淯溪是漳河珍稀鸟类最丰富的地区,不仅拥“水上飞羽熊猫”中华秋沙鸭,而且已知的珍稀鸟类还有:鸳鸯、白琵鹭、游隼、黑鸢、松雀鹰、猫头鹰、罗纹鸭、花脸鸭、绿头鸭、须浮鸥、凤头潜鸭等近200多种。

(通讯员 董玉清摄)

【责任编辑:郭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