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 —— 一论一丝不苟贯彻落实总书记考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01日07:06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评论员

“我一直牵挂着武汉人民。”

6月28日,时隔两年,习近平总书记再次来到湖北,来到武汉这座英雄的城市,深入企业、社区调研,一路深切关怀,一路殷切嘱托,充分体现了人民领袖对英雄人民的似海深情和如山厚爱。

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彰显中国共产党性质,体现为重大关头的价值追求。6100万荆楚儿女永远铭记,在艰苦卓绝的武汉保卫战、湖北保卫战中,习近平总书记一个个高瞻远瞩的判断、一次次坚决果敢的决策,为我们指明方向、提供遵循,激发出强大信心决心。两年前,总书记来到武汉时,曾动情地说,武汉不愧为英雄的城市,武汉人民不愧为英雄的人民。武汉正式解封那天,总书记给东湖新城社区全体社区工作者回信,开篇即是“我从武汉回来后,一直牵挂着武汉广大干部群众”。一个多月后,在因疫情延期召开的全国两会上,总书记特意提出“湖北代表团一定得来一下”。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总书记9次提到湖北武汉。在这次考察中,总书记再次高度评价:“武汉市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做得是好的,经验值得总结。”情暖人心的话语,让我们深刻体会到总书记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的真挚情怀和“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崇高境界。

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映照中国共产党人深刻的历史自觉、不变的初心使命。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此次考察中,习近平总书记有很多话语重心长、言谆意重。从明确指出“我国人口基数大,如果搞‘集体免疫’、‘躺平’之类的防控政策,后果不堪设想”,到深刻强调“我们实施动态清零政策,是党中央从党的性质宗旨出发、从我国国情出发确定的,宁可暂时影响一点经济发展,也不能让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受到伤害,尤其是要保护好老人、孩子”,再到思虑长远“如果算总账,我们的防疫措施是最经济的、效果最好的”,都让我们深刻领会到,中国共产党始终代表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与人民休戚与共、生死相依,风雨无阻、历久弥坚。

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不是一时一事的要求,而是新的赶考路上不懈奋斗的永恒要求。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明确了加快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的奋斗目标,这是自我加压,也是奋力登高。我们要始终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增进人民福祉作为发展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扎实开展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切实在基层一线倾听群众呼声、发现矛盾问题、解决实际困难、密切党群关系,多做雪中送炭的事,让人民群众对党和政府的温暖看得见、摸得着、体会得到,让最磅礴的力量植根于人民,让最实在的成果惠及人民。

饱含温情的细节,润泽荆山楚水。考察当天,当总书记走进智苑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时,居民夏勇正在社保窗口为母亲办理重症医疗证明。得知其母亲享受退休职工医疗保险服务后,总书记满意地点点头,并祝老人早日康复。现场见证这一幕的居委会工作人员记得,连医疗保险报销比例,总书记都说得很清楚。

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在心心相印中积力,在同甘共苦中努力,在团结奋斗中接力,我们一定能不负厚望、再立新功,推动湖北各项事业发展站上新台阶、进入新天地,让荆楚人民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

【责任编辑:刘建维】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