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武汉生活消费类视频播放热度全国前5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01日08:40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成熔兴)一场直播卖出368万元欢乐谷玛雅海滩专场团购券,武汉抖音生活服务达人“武汉小锅”一举进入抖音生活服务全国排行榜前列。6月22日从字节跳动旗下巨量引擎城市研究院获悉,根据《数探武汉美好生活》报告显示,今年5月,在抖音平台上与武汉餐饮、休闲、娱乐等本地生活消费相关的视频播放量同比大幅增长,热度排行全国前5,充分彰显出武汉市民消费市场加快恢复的强劲活力。

“大热天,哪个武汉人不吃两顿虾子,屯点券绝对不会错!159元的券,要是用不了,还可以过期退、随时退!”5月上旬,抖音生活服务达人“武汉小锅”方忠和姐姐在抖音直播间里用地道的武汉话直播,帮助本地一家知名虾店卖出了超过300万元的团购券。“今年5月我们才切入抖音生活服务‘新赛道’,做了4场直播,分别帮助一家自助餐厅、一家虾店和两家主题乐园卖出百万元级别的团购券和门票,总销量排名全国前列。”

1993年出生的方忠是地道的武汉伢。2020年武汉封控期间,他萌生了用抖音记录家庭生活的想法,便和姐姐、父母一家人自编自导自演,用地道的汉腔演活了一出出汉版“我爱我家”的家庭喜剧。截至目前,他的抖音号“武汉小锅”已拥有粉丝72.8万人,每条视频的平均播放量都在百万级别。

抖音生活服务武汉直营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生活服务板块是抖音平台推出的新赛道,其商业逻辑与直播电商类似,都是通过抖音生活服务达人开通直播帮商家带货。区别在于电商模式主要通过快递方式售卖实物,而生活服务则立足于本地消费市场,主要帮助商家售卖团购券或者门票。“在目前的市场环境下,‘生活服务’业务可以帮助商家精准营销、获客,助力武汉提振消费。”

2022年6月,《数探武汉美好生活》数据报告显示,抖音的日活跃用户已超过6亿,相当于每3个网民,就有2个在用抖音。2022年5月,武汉抖音5月本地生活服务热搜词前5名分别是万象城、采耳、武汉美食、热干面和武汉欢乐谷;热闹商圈前5名分别是光谷、江汉路步行街、东湖风景区、汉口江滩、光谷和首义汇;餐饮视频打卡量和打卡人数前10名分别是湖北菜、面包烘焙、烧烤、快餐、小吃、茶饮果汁、小龙虾、川渝火锅、咖啡厅和川菜。

【责任编辑:刘建维】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