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体育

游泳世锦赛:全红婵两金一银,王宗源三冠完赛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01日12:47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社布达佩斯6月30日电(记者刘旸、肖亚卓)在2022布达佩斯游泳世锦赛30日进行的跳水比赛中,中国队继续保持逐项收割金牌的统治力。奥运冠军陈芋汐、全红婵组成的“王牌组合”在女子双人10米台决赛中毫无悬念摘金,王宗源在男子1米板决赛中以罕见高分夺冠。

6月30日,陈芋汐(左)/全红婵在颁奖仪式上。新华社记者 郑焕松 摄

截至目前,中国队在本届世锦赛上已经完赛的9个跳水项目中全部摘金。30日的女子双人10米台决赛中,陈芋汐和全红婵以高出第二名69分的成绩夺冠。美国组合德拉内·施内尔/卡特里娜·杨凭借最后一跳一举从第四位升到第二,马来西亚组合潘德莉拉·帕姆格/诺哈碧妲落后美国组合0.72分获得铜牌。

这是陈芋汐在本届世锦赛上夺得的第二枚金牌。此前她在女子单人10米台决赛中以0.3分优势战胜全红婵夺冠。此前摘得混合全能金牌的全红婵则以两金一银的成绩结束本届世锦赛。

男子1米板决赛中,中国选手王宗源以493.30的罕见高分夺冠。此前已摘得男子单人、双人3米板金牌的王宗源实现“三冠”,圆满完赛。首次参加世锦赛的中国18岁小将郑九源则在第四跳时出现失误,最后两跳发挥不佳,最终名列第八。

英国名将拉弗以426.95分摘得该项目银牌。前中国国家队队员、退役后代表澳大利亚队参赛的李世鑫获得铜牌。现年34岁的李世鑫曾在2011年和2013年两次代表中国队获得世锦赛该项目金牌。

公开水域方面,男子25公里决赛中,意大利选手维拉尼以5小时2分21秒5的成绩夺冠。两届世锦赛该项目金牌得主、法国选手雷蒙德屈居亚军。匈牙利泳将加利茨获得季军。中国选手张锦厚位居第18名。

本届世锦赛上已夺得女子5公里金牌和10公里铜牌的巴西名将库尼亚,30日在女子25公里决赛中再次折桂,以5小时24分15秒0的成绩夺冠。德国选手博伊摘银,此前在女子10公里夺冠的范洛文达尔获得季军。中国选手成涵瑀、王可欣分列第11和第12名。

【责任编辑:徐璇】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