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在鄂香港各界人士代表共庆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01日14:45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曹雯、通讯员祁琳)7月1日,香港迎来回归祖国25周年纪念日。在鄂香港各界人士代表等在汉收看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六届政府就职典礼直播,随后观看庆祝香港回归25周年图片展览。

“香港回归祖国的25年,是‘一国两制’从创造性构想变成生动现实的25年,更是‘一国两制’取得举世公认成功的25年。”省政府港澳办主任章笑梅表示,作为中部地区首个与香港建立合作机制的省份,近些年鄂港两地间的合作基础扎实、成效显著,已形成了“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命运共同体。面向未来,将立足鄂港合作机制,共同谱写新时代鄂港合作发展新篇章。

香港特区政府驻武汉经济贸易办事处主任郭伟勋表示,湖北与香港的关系一直非常密切。去年11月“鄂港合作机制”的成立,香港和湖北的关系翻开了新的篇章。过去半年来,驻武汉办积极搭桥牵线,推动落实各领域的合作,并取得了一定成果。

他坚信,在国家“十四五”规划下,香港将会更好融入国家发展大局;在“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下,继续担当“国家所需、香港所长”的角色。

“香港回归已25年,作为祖国母亲怀抱中一颗美丽的明珠,她日益绽放出瑰丽的光芒。”武汉大学学生孙思明说,香港的前途和国家的前途紧密相连,当代青年要为国家的富强奋斗,祝福香港、祖国的明天更美好。

据悉,此次图片展览分为“砥砺前行谋发展 开创未来利民生”“从积极参与国家改革开放到融入国家发展大局”“回归祖国廿五载 成功落实‘一国两制’”等单元,从政治、经济、文化等领域全面展示香港回归祖国以来的发展成果。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华中师范大学香港籍学生周子尧在《香港气候行动蓝图2050》展板前驻足。他表示,“零碳排放·绿色宜居·持续发展”的愿景令人期待,香港应对气候变化和实现碳中和的策略及目标与《十四五规划纲要》的目标高度契合,与国家“双碳目标”高度配合。未来,期待香港发挥自身优势优势,助力国家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刘建维】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