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2022年武汉高中录取资格线出炉 中心城区示范高中录取资格线为424分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02日07:26 来源: 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记者 国倩

2022年武汉市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录取资格线昨日公布,中心城区示范高中录取资格线为424分,一般公办普通高中录取资格线为405分。新城区一般公办普高录取资格线分别是:东西湖区387分,汉南区321分,蔡甸区322分,江夏区327分,黄陂区316分,新洲区342分。民办高中录取资格线为377分,“3+2” 中高职分段培养和五年一贯制改革试点学校录取资格线为340分,中等职业学校录取资格线为220分。

各校录取线在资格线上划定

武汉市招考办将按照此前下发的2022年高中学校招生录取实施办法,依招生计划、考生志愿、考生成绩,在资格线上划定各批各校的录取分数线。录取工作安排在7月12日-24日,7月17日部分生源不足的第二批次招生学校将在示范高中录取资格线上征集志愿。普高录取结束后,未被普高录取的考生可在7月22日-23日通过武汉市中招综合管理平台对“3+2”、五年一贯制学校和中等职业学校志愿进行征集确认。

录取结果将及时分批次在武汉招考网( https: //www. whzkb. cn)上提供查询,各招生学校在校内张榜公示录取名单。市招考办同时设立举报电话: 85659260。

省市示范高中今年多有扩招

据悉,武汉今年有7.9万初中毕业生,中考报名人数同比增加3700人。今年该市普高计划招生4.9万人,其中,公办学校招生计划为44185人,民办学校为4815人,共计比去年增加5260人。与去年相比,中心城区一批“省示范”高中招生计划有所增加。武汉六中为540人,比去年扩招10人;汉铁高中、育才高中均为490人,均比去年扩招10人;武汉一中为540人,比去年扩招10人;武汉市十九中为450人,比去年扩招30人;常青一中为380人,比去年扩招35人;武汉三中为540人,比去年扩招10人;武汉中学为540人,比去年扩招10人。

一批“市示范”高中也扩大招生计划。武汉市实验学校为560人,比去年扩招40人;武汉市六十八中为420人,比去年扩招30人;武汉市第二十中学为450人,比去年增加150人。

同时,今年武汉市各类中等职业学校招生计划约2.5万人,其中23所中职学校开设“3+2”专业。如武汉市农业学校新增园艺技术专业,武汉市第二卫生学校新增药剂专业。

据悉,今年武汉市高中阶段教育毛入学率将达99.2%以上,共计比去年增加5260人。中考成绩在普高线上的学生,就读优质高中的比例超过八成,与往年大致持平。

明后两天可申请复核中考成绩

若考生对自己的考试成绩有疑问,可于7月3日-4日申请复核成绩,要求复核成绩的考生,应于7月4日17:00前向毕业学校写出书面申请报告,注明申请人姓名、准考证号、申请复核的科目及提出复核的理由,逾期不予受理。

7月6日-9日,在市招生考试委员会的领导下,按相关规定及程序,聘请学科专家和有关工作人员进行成绩复核,纪检部门对复核过程进行监督,并对结果进行确认。

7月10日,市招考办将成绩复核情况通知各区招考办,各区招考办同时向各初中学校反馈复核结果。自7月11日起,考生可通过所在学校或区招考办获知成绩复核结果。

【责任编辑:徐璇】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