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未来三路正式通车 鄂州直达武汉可节约20多分钟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02日07:33 来源: 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讯(记者马浩然)7月1日,在打通一公里多“断头路”后,纵跨武鄂21公里的未来三路正式通车。这是2021年武汉鄂州谋划打通的10条“断头路”中,首条打通并实现通车的一条主干道,武汉鄂州两地的市民通行往来将变得更快速便捷。

据了解,未来三路鄂州段位于华容区红莲湖大数据产业园区内,北接东湖高新未来三路,南接鄂州市华容区红莲湖新城大道,该路段全长1375.8米,双向6车道,红线宽为50米,限速每小时60km。

作为武汉东大门,该路沿线布局有华星光电、天马微电子等战略性新兴产业,是光谷重点打造的三条“千亿大道”之一。此前,因岱家山的阻隔,两端仅1.12公里的距离一直未通,成为了一条阻碍武鄂两地产业经济融合发展的“断头路”。如今,纵跨武鄂两地的未来三路实现无缝连接。

昨日上午,极目新闻记者来到未来三路鄂州段实地探访,只见双向6车道上车来车往,不少市民抢先体验。“以前去武汉,只能走葛店或从庙岭上高速,现在直达武汉,能节省20多分钟。”联投华容公司招商部部长汤文珂说。

鄂州市华容区区长龚骏表示,未来三路通车,有利于武鄂两地产业协作,加速推进两地人口、资金、技术等要素流动,促进武汉都市圈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徐璇】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