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最新播报

25年后,刘德华再唱起这首歌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02日08:07 来源: 中国新闻网微信公号

“手牵着手不分你我

昂首向前走

让世界知道我们都是中国人……”

7月1日晚,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文艺晚会,刘德华、谢霆锋、陈伟霆深情演唱《中国人》,登上热搜第一,再次掀起一波“回忆杀”。

许多网友大呼:热血沸腾!

对于网友们来说,“刘德华”这个名字已无需添加更多定语。如果非要贴上一个标签的话,“我可以认认真真地和大家说,我是中国人”。刘德华曾这样说

上世纪60年代,刘德华在香港大埔农村出生。1997年,香港回归祖国,他的单曲《中国人》也在那年发行。

为了拍这首歌的MV,刘德华登上了长城,中式白衫,旗帜漫舞,他站在烽火台上铿锵高唱,“我嘴巴在唱,眼睛在看,真的会想到几千年来我们中国人的苦难。”

回忆起当时,刘德华说“用尽了自己最深的那口气”。

1997年,庆祝香港回归“龙的光辉”大汇演中,刘德华一袭白衣,一身正气,挺拔站在中国红的鼓队之中,唱响了这首《中国人》。

“五千年的风和雨啊 藏了多少梦”

二十五年后,还是同样的歌,还是同样的热血沸腾。

香港回归二十五年,那些藏着的梦,都一点点成为了现实,至于未来的梦,我们依旧一起开拓!

综合新华社、青蜂侠、新浪微博等

【责任编辑:李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