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最新播报

前5个月全国新办涉税市场主体554.7万户 同比增长6.2%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02日14:56 来源: 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今年4月开始,我国实行了大规模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截至6月25日,已有1.7万亿元的退税款退到了纳税人账户上。这么多的真金白银,企业都用到了哪里?

超过1.7万亿元的留抵退税款到了企业账户后,会被用在什么地方?

根据税务总局在全国范围内进行的企业调查发现,大部分企业已经在为未来发展谋篇布局。留抵退税款中,近40%用于增加采购原材料,超过20%用于投资和研发支出,还有10%用于支付房租、水电等日常开支,其他退税款则用于支付账款和工资薪酬等。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4月以来已获得退税的纳税人中,超过九成都是小微企业,退税金额占比也是最大。

手里有钱,心里不慌。在国家的鼎力支持下,企业的信心也在恢复。前5个月,全国新办涉税市场主体554.7万户,同比增长6.2%,其中99%是中小微企业。

【责任编辑:徐璇】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