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国内

香港法律界:应继续发挥香港法律制度的优势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02日19:16 来源: 中国新闻网

(香港回归25周年)香港法律界:应继续发挥香港法律制度的优势

中新社香港7月2日电 (记者 韩星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视察香港期间发表重要讲话,香港法律界人士纷纷表示,习近平主席的重要讲话,为香港未来发展指明方向。香港是国家唯一实行普通法的地区,应继续发挥香港法律制度的优势。

习近平表示,中央政府完全支持香港长期保持独特地位和优势,巩固国际金融、航运、贸易中心地位,维护自由开放规范的营商环境,保持普通法制度,拓展畅通便捷的国际联系。

香港特区政府律政司司长林定国对习近平主席谈到保持普通法制度,感到高兴。他认为,普通法是支撑“一国两制”下资本主义制度的基础之一,必须要继续善用“一国两制”带来的独特优势。他自己会尽力履行职责,带领律政司团队维护法治,推动国际法律及争议解决服务的发展,促进香港的繁荣,与大家一起创造更美好的明天。

香港法学交流基金会主席、大律师马恩国2日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表示,习近平主席的讲话确认了“一国两制”在港的实践不会变样。在“一国两制”制度保障下,香港是国家唯一实行普通法的地区,与国际社会接轨,因而在处理商业纠纷等方面具备优势,扮演内地和海外商业往来之间的“超级联络人”角色,未来还将继续发挥香港法律制度的优势。

香港特区立法会法律界议员林新强对中新社记者指出,习近平主席的重要讲话,为香港未来发展指明方向。他说,习近平主席的重要讲话,清楚点明香港的独特定位,未来香港应紧抓发展的机遇。(完)

【责任编辑:刘建维】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