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武汉27所省示范高中录取线出炉 部分学校体艺特长生分数线比普通线还略高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03日07:23 来源: 楚天都市报

2022年武汉市第一批省级示范高中学校录取分数线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记者 国倩

7月2日,武汉市27所第一批录取的省级示范高中均公布录取分数线。根据招生要求,对考生达到普高录取资格线但未被录取的,各区均有安排的“保底”高中录取这些考生。

学校录取操作分四个台阶

依据《武汉市教育局关于做好2022年高中阶段学校招生考试工作的通知》要求,武汉市高中阶段学校录取划线按照已公示的预安排招生计划实行等额划线。具体办法为,根据考生志愿,按考生录取总分(第一台阶)从高到低依次进行录取;若考生总分相同,则取语数外3科分数之和(第二台阶)高的优先录取;若仍然相同,则按综合素质评定等级(第三台阶)的高低排序;若再相同,则物理化学(合卷)分数(第四台阶)高的优先录取。

有招生专业人士就此录取方式举例说明。例如,武汉市第十二中学录取分数线为:录取总分457,3科之和291,综合系质4A1B,物理化学97,即表示457分以上或457分且语数外3科之和大于291分,或3科之和等于291分且综合素质为4A1B以上,或综合素质为4A1B且物理化学分数不小于97分可录武汉市第十二中学。

普通高中各批次录取顺序为,先录取提前批志愿考生、分配生候选考生、武汉外国语学校资格生,再按批次志愿录取。已录取的考生,不得无故退录,不再参加后面批次的录取。

每批次招生学校在资格线上先录取第一志愿考生,在第一志愿已经完成招生计划的学校,不再录取后面志愿的考生;在第一志愿未完成招生计划的学校可录取报考该校的下一志愿考生。每一批次未被录取的考生进入下一批次志愿录取。

有考生成绩达到普高录取资格线后,但未被录取,如何确保其就学的需求?据介绍,各城区都会安排1所“保底”普通高中,在一般普通高中录取结束后,招收本区普高资格线上未被所报考学校录取的考生。

特长生分数线高过普通线

分数线出炉后,有家长发现,今年部分学校的体艺特长生的分数线比普通线略高一些,如武汉市第一中学普通生分数线为477分,其所招收的体育特长生分数线则为484分;武汉中学普通生分数线为470分,音乐特长生分数线为474分。

对此,有专业人士分析,这种现象也说明对特长生的综合素质要求在逐步提升,若报考的人数多了,竞争越来越激烈,分数线也自然会提高。由于分数上的“优惠”,曾经有些考生和家长将学特长视为一条升学的捷径。出现体艺特长生分数线高于普通生分数线的现象,也正释放出体育、艺术特长生不再是升学的捷径的信号。

该专业人士表示,对于未来想走艺术和体育之路的考生,首先要明确自己是否有某一方面的特长,再根据自身情况选择是否走这条路。需要在文化成绩、德智体美劳等方面发展达到要求的基础上,不断加强自己的专业修养。家长们则应正确对待孩子的特长和天赋,因材施教。不能把升学作为目标,而应该为孩子的终身发展去作长远考虑,找到适合孩子人生发展的方向。

【责任编辑:肖梦吟】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