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土方塌陷一人腿部被埋,南漳消防徒手刨土救援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03日08:44 来源: 极目新闻

极目新闻记者 周萍英

通讯员 王成虎

7月2日10时许21分,湖北南漳县消防救援大队接到报警称,位于青泥弯路与水镜大道交叉口工地土方产生塌陷有一男子被困,接到报警后,队站立即调派3车18人赶往现场救援。

到达现场后,出警消防救援人员迅速进入现场侦查情况。经现场侦查发现,被困者腿部被埋在2米多深沟底部,只能看见其上半部分,塌方体两侧土质疏松,随时可能发生二次坍塌。经现场与被困人员沟通发现,被困人员表面并无明显外伤且意识清晰。根据现场情况,指挥员迅速制定营救计划,首先在现场周围10米设立警戒区杜绝无关人员进入现场,同时设立一名安全员时刻关注被困人员上方两侧的裂缝情况,并利用现场其余挖掘机配合对塌方两侧的裂缝进行支撑、防护,保护救援人员及被困者。

救援人员小心翼翼刨出被困人腿部泥土

随后,两个救援组轮流进入沟底挖掘被困者。由于现场空间狭窄施救空间有限,为防止对被困者造成二次伤害,救援人员放弃大型救援工具、摘掉手套,小心翼翼地用双手和“起子”对卡住被困人双脚的土方进行清理。在救援过程中,消防救援人员一边争分夺秒,一边不停与被困者沟通传递信念,由于温度很高,消防救援人员给被困人喝水、使用矿泉水为被困人擦拭上半身和头部,防止被困者在施救过程中昏迷,手掌间的温度给被困工人满满的安全感。经过50多分钟的紧张施救,被困人员被成功救出送往医院救治。(图片由通讯员王成虎摄)

被困者被成功救出

【责任编辑:肖梦吟】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