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体育

“四大天王”独缺林丹 陈雨菲逆转戴资颖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03日10:10 来源: 羊城晚报

羊城晚报讯 记者苏荇、实习生刘芮铭报道:昨日,2022年马来西亚羽毛球公开赛场外场内精彩不断,先是羽坛“四大天王”中除林丹外的陶菲克、盖徳、李宗伟现身赛场,其后在女单赛场上,陈雨菲啃下“硬骨头”戴资颖。

昔日世界羽坛因为男单“四大天王”的存在而熠熠生辉,陶菲克、盖徳、李宗伟和林丹携手贡献过非常多的经典对决。此次在马来西亚,组委会特意邀请几位已经退役的名将来到现场,与球迷互动。

李宗伟作为东道主,与印尼名将陶菲克、丹麦名将盖德、韩国双打名将李龙大齐聚一堂,进行了一场勾起球迷回忆的表演赛。奥运冠军林丹因疫情原因无法去到现场,但通过视频的方式送上祝福,五大巨星隔空完成了“巨星手印”的制作。

昨日进行了半决赛的争夺,国羽共有两名女单登场。此前,中国男单和男双选手全部输球,无缘半决赛。

国羽女单晋级半决赛的分别是陈雨菲和王祉怡。在29日的比赛中,另一名中国选手韩悦爆冷战胜韩国“天才少女”安洗莹,但在昨日的1/4决赛中输给了拉差诺,遗憾未能进入半决赛。

陈雨菲对战中国台北选手戴资颖的这场半决赛堪称“神仙打架”。戴资颖靠最后几个关键球赢得了第一局比赛的胜利。第二局开局陈雨菲一度处于5比12的劣势,此后她逐渐调整状态,上演了一波16比1的得分小高潮,并以21比13的成绩实现大逆转。第三局她依然先追分后反杀,最终以21比15的成绩赢下决胜局,成功进入女单决赛。在1/4决赛和半决赛,陈雨菲都是先输后赢扭转局势,球迷直呼“刺激”!

王祉怡在取得亚锦赛冠军后一直被众多球迷所看好。半决赛她面对的是淘汰韩悦的泰国强将拉差诺。

第一局比赛,面对拉差诺的反复进攻,王祉怡的状态和速度都略逊一筹,整体打得比较被动,比分差距较大,以8比21大比分输球。第二局她逐渐找回了节奏和状态,但仍以18比21输掉比赛。这是王祉怡第四次输给拉差诺,在速度和经验上她仍需更多历练。

【责任编辑:肖梦吟】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