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汕头8名渔民成“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南澳大桥实行交通管制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03日14:12 来源: 极目新闻

极目新闻记者 丁伟

7月1日,广东省汕头市南澳县回港避风的王某等8名渔民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结合流行病学史、临床表现和实验室检测结果,专家组诊断王某等8名渔民为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活动轨迹显示,王某等人于3月22日乘同一艘渔船出海作业,6月30日凌晨4时左右返回抵达南澳县云澳镇渔港,共计出海3个多月。因疫情防控需要,南澳县开展了大规模核酸检测,南澳大桥暂停车辆通行。

7月2日,广东省汕头市南澳县新冠肺炎防控指挥办发布情况通报称,7月1日,该县一艘搭乘10名渔民的渔船回港避风后按规定进行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其中王某等8人初筛结果异常。经市疾控中心复核,王某等8名渔民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同船另外2名渔民及渔船环境样本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结合流行病学史、临床表现和实验室检测结果,专家组诊断王某等8名渔民为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

8名渔民被诊断为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来源:南澳之窗)

王某等8人的活动轨迹显示,他们于3月22日乘同一艘渔船出海作业,6月30日凌晨4时左右返回抵达南澳县云澳镇渔港,共计出海3个多月。

7月3日上午9时许,极目新闻记者致电汕头市卫生健康局,“目前去不了南澳,还在实行交通管制,具体的管制解除时间以官方通报为准。”工作人员表示,通往南澳县的南澳大桥实施了临时交通管制。

随后记者联系了南澳县政府,“现在没有办法进出岛,岛内居民也建议不要随意走动,云澳那边暂时不要去了。”工作人员称,岛内部分地区施行了交通管制。

记者在南澳大桥官微看到,因疫情防控需要,从7月2日早上6时起,南澳大桥实施临时交通管制,车辆暂停通行。

南澳大桥实行临时交通管制(图源:南澳大桥官微)“我们这里在进行全民核酸检测,车子不能上街了,不清楚8名渔民是哪里人。”南澳县云澳镇居民说,渔船是因台风回港避风的。

据南澳县政府官网显示,南澳县是广东唯一的海岛县,总面积约114.74平方公里,由南澳岛及周边35个岛屿组成,其中主岛111.73平方公里,海域4600平方公里。处于闽、粤、台三地交界海面,距西太平洋国际主航线仅7海里,素有“粤东屏障 闽粤咽喉”之称,历来是东南沿海通商的必经泊点和中转站。2015年1月1日,南澳大桥建成正式通车,通车后从南澳长山尾到澄海莱芜由40分钟缩短为10分钟。

【责任编辑:肖梦吟】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