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亮剑食药环犯罪!湖北警方1个月打掉制假窝点33个,挽损1.85亿元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03日14:08 来源: 极目新闻

极目新闻记者 黄忠

通讯员 龚轩

抓获犯罪嫌疑人36人,涉案物品总价值5000万元……7月1日,在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中,湖北省宜昌市公安局通过多部门警种合成作战、全链条一体化打击,成功破获一起制售假药、有毒有害保健食品案。

今年3月底,宜昌市公安局伍家岗区分局根据线索,发现辖区一成人性保健店涉嫌销售、购买有毒有害保健类食品(药品)。经查,武汉籍男子袁某多次通过网络联系、货运邮寄销售的方式,将非法添加“西地那非”成分的保健类食品(药品)销售至宜昌及全国多个省市。为进一步掌握该团伙核心成员及生产窝点,宜昌市公安局伍家岗区分局和长阳县公安局联合侦办,通过近3个月的扩线侦查,查清了整个产销犯罪链条。

民警打掉制假窝点

“时间到了,行动!”6月28日,湖北省公安厅统一指挥,武汉市公安局全力协助,宜昌市公安局180余名精干警力在武汉市蔡甸区、江夏区、武昌区集中收网,先后打掉制假工厂4处、仓储窝点10处,查扣制假生产线6条、大型设备20余台;收缴制假原材料80吨、包材23吨。

办案民警介绍,该团伙通过电话、微信联系客户,采取物流快递发货,微信、支付宝、银行转账收款的方式,面向全国批发销售非法添加“西地那非”成分的保健类食品(药品),受害群众涉及湖北、广东、福建、四川等30余个省市地区。

“‘食药环’领域违法犯罪,严重危害群众生命健康、侵害群众合法权益,历来是公安机关的打击重点。”湖北省公安厅有关负责人表示,6月以来,湖北警方共打掉制售假药劣药、有毒有害食品犯罪团伙8个,打掉制假窝点33个,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82名,查获一批假劣食品药品和医疗器械,为企业和群众挽回经济损失1.85亿元,有力维护了全省食品药品安全和市场秩序稳定,保障了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6月25日以来,根据公安部、省公安厅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统一部署,全省公安机关紧盯制售假劣食品、药品等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违法犯罪,对“食药环”领域违法犯罪发动凌厉攻势,全力守护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责任编辑:肖梦吟】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