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紧急转移1千余人!湖北松滋突降大雨形成内涝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03日20:06 来源: 极目新闻

极目新闻记者 高伟

通讯员 郭敏 石庆 吕宝宇

7月2日6时左右,湖北松滋突降暴雨,新江口城区降水量已达108毫米,多地发生内涝。松滋市消防救援大队陆续接到20余起报警,先后出动车辆40余次、人员50余人,前往现场开展救援、排涝工作。

在新江口民主路4巷,因短时的强降雨,路面排水不及,积水达1米余深,小区内500余人被困家中,其中有10余名孤寡老人和8名小孩情况十分危机。

消防救援人员到达现场后,按照先老人后小孩的顺序,立即下水展开救援。经过30分钟的紧张救援,救援人员顺利营救孤寡老人10余人和8名小孩,随即转移剩余被困的群众。

与此同时,松滋市审计局家属楼内有一需要参加学校期末考试的学生被困家中,无法参加考试,请求救助。松滋市消防救援大队接到报警后,立即前往现场将被困学生及时营救至安全地带,并派出专人护送考生顺利参加考试。

强降雨还导致道路积水严重,影响人民群众的正常出行。在新江口祥瑞路、建设路、乐乡大道等地,救援人员发现积水道路两边为商铺及住宅楼,并且已有车辆被困熄火。若不及时排涝,将严重影响居民的财产安全与出行安全。

消防救援人员立即使用手抬机动泵进行排涝,并将被困人员及车辆撤出涉水区。当日12时30分许,经过6个小时的紧张救助,整个救助排涝过程结束。

据悉,消防救援人员当天营救被困群众110人,1000余名群众全部被转移至安全地带,同时排水3000余立方米。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责任编辑:郭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