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武汉经开区出台人才强区政策 大学生到车谷就业 最高可获6万元房补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04日07:24 来源: 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讯(记者孙泽宇)7月1日,武汉经开区发布《关于加快推进新时代人才强区战略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实施意见》)。《实施意见》从人才引育、服务配套、人才工作体制机制创新和保障机制等方面出台了十条实施意见,又称人才强区政策“黄金十条”。目前,武汉经开区有关部门正在制定实施细则。

据悉,武汉经开区人才强区“黄金十条”分别为:提升“车谷英才计划”、实施青年人才“春笋行动”、推进著名社会人才“培育工程”、设置人才收入专项奖励、推动产业教授“双百行动”、设立车谷人才基金、创新人才引进机制、开展人才安居“暖心行动”、完善人才服务体系、加强人才工作保障等十条实施意见。

该区人才强区政策“黄金十条”中的第二条是实施青年人才“春笋行动”,对符合条件的全日制硕士、“双一流”本科毕业生分别予以最高6万元、3万元购房补贴及最高6000元、3000元购车补贴。“对我们毕业生来说,就业后最发愁的就是买房买车了,这相当于直接为我们省了钱,很暖心。”武汉理工大学毕业生小秦说,他正准备在车谷的一家科技公司签约入职,赶上了“黄金十条”的发布,为他减轻了不少压力。

人才强区政策“黄金十条”中提到:在该区租住人才公寓的,给予最高三年免租;在该区购房的,给予政策支持。这样一项“安居政策”,让通航及卫星产业园负责人王家茂倍感振奋。“安居,才会乐业,我们将用好用活各项政策,让广大人才在车谷顺心工作、安心发展、舒心生活。”


【责任编辑:徐璇】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