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梁朝伟周迅再合作 《红海行动》拍续集 国产电影 要大规模上新了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04日07:27 来源: 楚天都市报

《无名》海报 图片来源:电影方公开海报、国家电影局官网截图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记者 戎钰

国家电影局官网近日发布最新一批电影备案、立项公示的通知,同样由林超贤打造的《红海行动2:虎鲸行动》、刘德华和彭于晏等人主演的《潜行》、才女导演张艾嘉的新作《三个婚礼一个意外》等新片均名列其中。此外,博纳影业董事长于冬也在采访中确认,谍战题材新片《无名》的女主角正是此前网友猜测的周迅,影片预计于今年上映。这些熟悉的大咖名字陆续出现,让影迷们喜不自胜:国产电影终于要大规模上新了。

《红海》续集前来报到

国家电影局官网备案信息显示,《红海行动2》沿用了前作出品方和编剧,剧情比第一部更复杂。影片讲述“伊维亚”内战结束后,某国为了不可告人的阴谋,“控制了恐怖组织,伊维亚再次被抛进冰冷的恐慌之中……”据影片出品方介绍,《红海行动2》依然由前作导演林超贤主持大局,但目前的演员阵容尚未确定。

2018年,由林超贤执导的《红海行动》刷新了国产战争大片的格局和体量,最终收获36.5亿元票房,目前位列中国电影票房总榜第9名。时隔4年,续集果然来向影迷报到,继续挑战国产战争电影的票房天花板。

与《红海行动2》同期备案的,还有正在紧张拍摄中的新片《潜行》。该片由关智耀执导,刘德华、林家栋、彭于晏、任达华等人主演,讲述卧底修浩与毒枭邱阵安智斗多年的“猫捉老鼠”故事。

值得一提的是,该片的出品方之一是刘德华创立的影视公司,刘德华兼任出品人和男主角。而前几天,有网友拍到《潜行》片场工作照,还将“61岁的刘德华状态超棒”变成了热搜词条。

素有“电影圈才女”美誉的著名导演张艾嘉,也携新作《三个婚礼一个意外》出现在国家电影局官网。从影片名字就能判断出,该片又是张爱玲擅长的女性情感题材,同时也由她亲自担任编剧。影片备案信息显示,该片的男女主角是一对“有着不婚共识的中年人”,二人因为一场婚礼相识相爱,并在接踵而至的几场喜事中接受巨大情感冲击。

“王炸”!梁朝伟再搭周迅

《红海行动2》等一批最新成功备案、立项的电影,将极大地丰富未来1至3年的中国电影市场,而已经拍摄完成的《无名》,今年就将和望眼欲穿的影迷见面。

《无名》由“中国电影导演圈新贵”程耳执导,影片聚焦波谲云诡的隐蔽战线,讲述了地下工作者们冒着生命危险送出情报,用生命与热血保卫祖国的故事。由于程耳此前凭借《边境风云》《罗曼蒂克消亡史》等作品被文艺片影迷奉为“大神”,所以《无名》在豆瓣电影等电影分享平台的期待值都非常高。电影去年就已经官宣了梁朝伟、王一博、王传君三位主演,让影迷对完整演员阵容愈发期待。

该片出品方代表于冬近日在采访中透露,《无名》目前正在后期制作阶段,同时正式确认:该片女主角就是网友此前猜测的周迅。于冬同时宣布,该片将在今年上映,成为“中国胜利三部曲”的最终篇。

极目新闻记者在多个社交平台看到,网友都期盼《无名》能在国庆档或贺岁档亮相,大批王一博的粉丝更是对影片寄予厚望,希望王一博能在梁朝伟和周迅这对“王炸”组合的帮助下,出色完成他的谍战片首秀。

【责任编辑:徐璇】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