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湖北再添两家楚天书房 光谷读者可就近借阅《荆楚文库》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04日07:29 来源: 楚天都市报

工作人员在光谷第三家楚天书房整理书籍 主办方供图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记者 徐颖 通讯员 竺佳怡 王俪颖

7月1日,湖北再添两家楚天书房,惠及周边80余万社区居民。其中一家落户光谷,在东湖高新区武汉未来科技城龙山创新园,这是光谷第三家楚天书房;另一家落户汉口,在红T时尚创意街区。两家楚天书房由湖北省图书馆在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的指导下参与联合共建。

《荆楚文库》首次在城市书房与江城市民见面

科技日新月异,文化加油赋能。

7月1日,极目新闻记者步入位于光谷七路未来科技大厦二楼的楚天书房,一眼看到了《荆楚文库》图书专架,《(同治)宜昌府志》《(雍正)湖广通志》《楚文化史》《楚书法史》《本草纲目》等图书分列架上。工作人员说,要了解湖北的文史资料,从《荆楚文库》了解是最权威的。

工作人员介绍,湖北省图书馆为未来科技城分馆配备了10000册精品图书。除精心遴选万册图书外,湖北省图书馆调配《荆楚文库》300册设立《荆楚文库》图书专架,包括《睡虎地秦墓简牍》《汉冶萍公司志》《汤用彤集》等,这也是湖北省重大文化工程《荆楚文库》的编纂出版成果首次在城市书房中与江城市民见面。

将图书送到200多家高新企业员工身边

据介绍,东湖高新区管委会和湖北省图书馆为该书房共同定下“社科最经典、自科最前沿”的选书原则。书房由武汉光谷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运营。极目新闻记者也看到,这里的图书包括文化、艺术、科技、儿童阅读等多种门类。整体陈设中国风,格调雅致。

王婷是该园区达梦数据库公司职员,她告诉记者,楚天书房开到了园区,真是太方便了,很多年轻员工住在园区,还有一些员工子女放暑假了,上班时把孩子带到这里来看书,也是很不错的选择。

光谷未来科技城楚天书房覆盖企业200余家,员工近3万人,为华为、锐科、 达梦、传神、新能源研究院、深之度、ASML、中软等企业提供休闲新去处。

逛街累了可去楚天书房爱帝书韵看看书

7月1日当天开馆的楚天书房爱帝书韵分馆位于汉口红T时尚创意街区,是已开放的楚天书房中业态最丰富的一家,面积约300平方米,藏书以艺术设计、时尚生活为特色。湖北省图书馆为分馆提供2000册新书,并实现资源集中调配,与本馆实现图书通借通还,共享海量数字资源和新媒体服务。

分馆与爱帝集团生活方式集合店I'd more一体开放,为市民提供内容丰富、完全免费的图书借阅、数字阅读和文化活动,与I'd more原有的家居服饰、创意百货、轻食餐饮等商品和服务融洽无间。

【责任编辑:徐璇】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