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全市首个“武汉文明空间”开放展示 18位全国道德模范先进事迹亮相地铁站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04日07:53 来源: 长江日报

乘客在文明空间收听热门好书。

长江日报记者许魏巍 摄

市民在“武汉文明空间”阅览全国道德模范先进事迹。

长江日报讯(记者谭德磊 通讯员欧阳丹 产启斗)在地铁站,不仅可以乘车出行,还可以阅读书籍,阅览先模人物事迹,欣赏文明漫画……6月29日,全市首个“武汉文明空间”在地铁黄浦路站正式向市民开放展示。

“武汉文明空间”分为模范风采、图说文明、阅读驿站三大板块。长江日报记者现场看到,在模范风采板块,16根站厅立柱上宣传展示吴天祥、张定宇、崔崑、汪勇等18位全国道德模范的先进事迹,彰显“英雄城市、道德高地”城市形象。“没想到在地铁站就能看到全国道德模范的宣传海报,他们的崇高精神、先进事迹值得我们学习。”湖北大学学生朱诗果边看边说。

图说文明板块主要展示文明交通、文明旅游、文明上网等文明城市创建相关宣传内容,倡导市民自觉践行文明行为。该区域还用原创漫画展示地铁文明出行宣传内容,如手机声音勿外放,先下后上有序上下车等,倡导市民乘客自觉遵守轨道交通管理条例、地铁文明公约。

阅读驿站分别设置畅听专区,4台立式读书机内设时政、历史等18类万余专辑精品,热门好书荐读专区定制了读原著学原文等6个系列热门好书,有声图书馆听读专区馆藏16000余册好书好课、600余万条音频。

空间还专门设计了武汉志愿服务展示墙,同步展出吴天祥小组、爱我百湖、文明伴你行、邻里守望、长江救援志愿队等全国知名志愿服务项目品牌。

“这个文明空间设计创意新颖,感觉非常好!”市民彭铁军说,走进“武汉文明空间”,不仅可以了解全国道德模范事迹和武汉志愿服务品牌,还能体验互动阅读,让自己真切感受到“文明就在身边”。

据介绍,为提升市民文明素质和城市文明程度,助推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市文明办策划组织在城市地标和重要交通场站建设富有特色的“武汉文明空间”,构建深化文明教育、展示创建成果、塑造城市形象的平台。据悉,我市今年将继续在汉口江滩、武汉火车站、花博汇等标志性场所建成一批“武汉文明空间”,为打造新时代英雄城市、喜迎党的二十大营造良好社会氛围。

【责任编辑:徐璇】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