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湖北启动“楚宴天下 惠民兴业”楚菜进社区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04日12:39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李朝霞、通讯员沈商轩)弘扬楚菜文化。近日,“楚宴天下 惠民兴业”楚菜进社区启动仪式在湖北省农科院社区举行。

此活动由湖北省商务厅主办,湖北省烹饪酒店行业协会承办,旨在进一步提升楚菜品牌影响,弘扬楚菜文化,加快餐饮业供给侧改革,推动餐饮业等传统优势产业的转型升级和融合发展,进一步提升餐饮消费市场活力。

该活动采取线上线下结合方式举行。线下包括家庭楚菜比赛和楚菜展,线下展由物业商户、楚菜食材展、湖北老字号和楚菜特色小吃展区组成,共有150多家企业,3500多个品种参展;线上则通过抖音平台向全国网友直播。

启动仪式现场,蔡林记热干面、四季美汤包、老通城豆皮、老谦记豆丝、荆州锅盔、潜江小龙虾、田恒啟糊汤粉、恩施炕土豆等大家耳熟能详的湖北名小吃,珍满意的肉圆子鱼圆子、蒸壹味毛铺土鸡汤、洪湖酱汁板鸭、湖北荆溪风干小白刁、当阳长坂坡菜籽油等湖北各地特色食材一同亮相。来自附近小区的居民现场参与家庭楚菜(非专业)比赛,制作出24道家常楚菜,经专业评委现场评审,共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胜奖18名。

为进一步展示楚菜“鱼米之乡,蒸煨擅长,鲜香为本,融合四方”的特点,由卢永良、孙昌弼、涂建国、徐家莹等楚菜功勋大师领衔的楚大厨团队,通过视频教学的方式展示独具匠心的楚菜烹饪做法。市民足不出户就能学习花椒滋味乳鸽、掏鸭、一路柒牛骨头、糊辣基围虾等百余道美味楚菜。

据介绍,活动期间,湖北省烹饪酒店行业协会还联合了本地网红及美食主播开展线下探店活动,以视频形式推荐省内100家特色餐饮门店特色菜品及促销活动,助力企业疫后转型发展、提升本土企业及产品知名度、扩宽产品销售渠道、推动产业快速转型升级。

【责任编辑:李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