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走出去,学回来!” 八一社区这场党建交流主题党日活动收获满满!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04日12:39 来源: 湖北日报

在创新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实践中,武汉市关东街八一社区采取“走出去”的方式,整合共建单位资源,用形式多样的社会实践活动,丰富了主题党日活动的内容,增长了党员的见识阅历,让支部主题党日活起来,党员学习实践动起来,把强化党建引领、夯实基层党建落在实处。

6月28日,八一社区金地雄楚1号小区党支部“走出去”,联合共建单位龙王嘴污水处理厂党支部,走进龙王嘴污水处理厂,开展创意主题党日。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对党忠诚,积极工作......永不叛党。”活动开始,参与主题党日的所有党员在庄严的党旗下重温入党誓词。

随后,大家一同参观了龙王嘴污水处理厂中控室,了解污水处理的工艺流程。龙王嘴污水处理厂是南湖周边污水处理的主要场地,该厂的发展和建设,记录了南湖周边生态文明建设的历史演进和社会进步。创新社区治理需要吸取生态文明建设的科学内涵,树立尊重群众、服务群众、保护群众的理念,实现基层治理可持续发展。

本次活动,八一社区党委特意邀请龙王嘴污水处理厂党支部书记罗艺同志主讲《做新时代合格党员》专题党课,通过深入浅出的讲解,深刻领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贯彻落实“两学一做”,传承红色基因,做合格党员。

八一社区党委书记舒燕云说,居民群众的烦心事忧心事就是社区治理中的“污水”,社区党员干部要从污水处理工艺中汲取处理党群关系、创新社区治理的活的办法,不断增强本领,深入实干,净化社区治理中的“污水”,维护社区治理的“绿水青山”。

八一社区通过丰富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形式,有效地增强了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吸引力,进一步增强党员的参与感,提高了党员的政治意识、在党意识、责任意识和组织意识,锤炼了党性,提升了基层党组织自身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为各项工作的开展提供了坚实的思想和组织保障。

【责任编辑:李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