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像荷花,似鸟尾……这些夏花首次现身武汉街头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04日21:16 来源: 极目新闻

极目新闻记者陈希 李辉

视频剪辑 李辉

近日,在武汉汉口解放公园路、惠济路和市民之家门前,上新一批夏日新花卉:紫红色的姜荷花、橙色鸟尾花,柠檬黄的多头鸡冠花。

解放公园路,夏花上新

解放公园路,夏花上新

“姜荷花、鸟尾花和多头鸡冠花都是首次上街,新试验品种。”武汉市绿化服务中心养护科彭青介绍,姜荷花的根像生姜的根,其花像荷花,鸟尾花花形似鸟尾,这两种花都是耐荫植物,目前在葱郁的解放公园路和惠济路长势良好。

姜荷花

多头鸡冠花

鸟尾花

据了解,这三种花的花期理论上可持续至今年10月份。

为何试种这几个新品种?彭青解释,能在高温高湿的武汉度夏的花卉比较少,这几种花花开色艳,花期长,既能抗高温又耐荫,如果今年试验效果好,将考虑在适合在更多林荫路段栽植,丰富夏日植物色彩。

【责任编辑:肖梦吟】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