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企业10万元铜线被盗,洪湖警方成立专案组一周破案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04日21:16 来源: 极目新闻

极目新闻记者 高伟

通讯员 吴道敏 甘雨龙

“衷心感谢派出所民警为公司快速破获盗窃案,并止损挽损,我们感激不尽。”7月4日,洪湖市府场镇某石化设备公司的负责人告诉极目新闻记者。

6月6日和7日,中国石化设备制造之乡洪湖市府场镇连续发生3起铜线被盗案,损失价值约10多万元。为保障社会安宁,优化企业营商环境,府场派出所接警后,便及时联系该局刑侦大队对案发现场进行勘查。

民警抓获嫌疑人

经查,案发现场无监控探头,而且府场镇与仙桃、监利市交界,犯罪嫌疑人可以通过多条不同的路径离开,使案件侦破变得十分棘手。专班民警精心研判认为:同一时间发生多起案件,必然为同一团伙所为,而且这么多铜线,必须通过车辆才能运走。

“寻找当时路过的车辆信息便成为案件的主要侦查方向。”民警随机调取案发现场周边监控信息,最终发现牌号为鄂AXXXX5的车辆有重大作案嫌疑,同时通过现场勘查比对,最终确定2名嫌疑人——刘某(男,51岁,湖北监利市人,系前科人员)、李某(男,现年45岁,监利市人,系前科人员)。

为避免打草惊蛇,府场派出所与局刑侦、网安大队、“飞虎队”联合成立专案组,经过连夜研判、搜集证据,掌握了涉盗人员证据链。

6月15日清早,在监利警方的支持下,专班民警分别在监利市城区与监利市分盐镇抓获2名犯罪嫌疑人李某、刘某。

在讯问室里,民警发现刘某曾有吸毒史,通过毛发检测和尿检,并察觉李某近期还涉嫌吸食毒品。经过讯问,刘某如实交代了自己的涉盗犯罪行为,但李某一言不发,试图通过沉默不语逃避民警讯问。

企业向警方赠送锦旗

在强大的法律攻势下,李某最终交代了入室盗窃的犯罪事实,并指认了作案现场。

目前,犯罪嫌疑人刘某、李某均被洪湖警方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责任编辑:肖梦吟】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