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马术场地障碍赛初登省运会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04日21:39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马明玉、通讯员邓艳)7月3日,湖北省第十六届运动会社会俱乐部类马术(场地障碍)赛在举办过军运会马术场地障碍赛的武汉商学院驭马体育公园收官,来自全省7个市州的8支代表队近百名青少年和成年选手驭马上场,一展骑士精神。经过两天的激烈争夺,武汉队、孝感队、十堰队、荆门队均有金牌入账。

本次比赛由省政府主办,武汉市商学院承办,省游跳中心承办。值得一提的是,这是马术场地障碍项目首次进入省运会,本次赛事通过全程网络直播,在展示近年来我省马术运动发展水平的同时,也向外界宣示了湖北马术跃向全国第一方阵的决心。

比赛设30-50cm级别、60-80cm级别、90-100cm级别,以及110-120cm级别的个人、团体赛,共8枚金牌。设项从低到高,对选手的年龄要求依次为12岁及以下、15岁及以下、18岁及以下和16岁及以上。以青少年为主的选手中很多为初登赛场,参加60-80cm级别的宜昌12岁小丫何玥瑾就是其中之一。首轮比赛中,她驾驭的爱驹“幻影”情绪不佳,在第三个障碍前突然停下,她也摔了下来。尽管成绩不佳,小丫头却乐呵呵地说:“没关系,下次再来。”对于此次比赛,何玥瑾的父亲很感谢这个参赛平台,“看着女儿参加省运会,我相信这会成为她成长路上最值得珍藏的记忆。”

本次赛事也吸引了荆楚马术高手,去年代表我省出战全运会马术场地障碍预赛的知名骑师于程昊,在110-120cm级别项目中夺得冠军。

于程昊2010年接触骑马,三年后进行场地障碍训练,2018年曾夺得浪琴世界杯110cm总决赛冠军。四年前就读于武汉商学院的他注册到湖北队,“在武汉这几年,我有了更多参赛机会,登上了全运赛场,同时,我也见证了湖北马术从‘地杆’起步,到现在有26对人马争夺110-120cm级别冠军的发展。进入又一个全运会周期,我希望从省运会起步,在三年后为湖北队拿到全运会决赛阶段门票,为湖北马术发展出一份力。”

2019年,中国武汉马术场地障碍挑战赛在武汉举行,这是我省首次举办该类专业赛事,也是我省马术运动的起点,在参赛的全国28个俱乐部或个人的125对人马组合中,就有曾出战北京奥运会的黄祖平、2018场地障碍世界杯总决赛冠军郑文杰、2018世界杯天津站140级别个人冠军额尔登吉日嘎拉图、2018全国马术场地障碍冠军赛冠军得主乌兹别克斯坦选手别克。

此后,马术项目开始向全省推广,去年,我省首次举办了全省马术俱乐部场地障碍联赛。联赛持续8个月,从第一场76对人马参赛,到第五场300多对人马齐聚,极大地调动了各马术俱乐部的积极性。从2018年的5家俱乐部发展到如今的23家,正在蓬勃兴起的湖北马术已经处在全国中上行列。

【责任编辑:杨威】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