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电动车深夜充电引发大火,殃及旁边车辆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04日21:40 来源: 极目新闻

极目新闻记者 周萍英

视频剪辑 周萍英

通讯员 郭庆庆 王蕾

7月4日3时31分,湖北随州市厉山镇双寨2组一居民家中院子内突然火光冲天,所幸消防救援人员及时赶到将大火扑灭。

消防救援人员用水枪灭火 (通讯员郭庆庆供图)

接警后,随州市消防救援支队星旗路消防站迅速出动2车12人赶赴现场。救援人员到达现场后,只见大火正在熊熊燃烧,一辆电动车、一辆小汽车及一辆摩托车已被烈焰吞噬。经了解,当时停放在院内的电动车在充电过程中突然起火,引燃了停在旁边的小轿车和摩托车。根据现场情况,救援人员立即用两支水枪对起火部位进行扑救。经过约10分钟的紧张处置,明火被彻底扑灭,但电动车和摩托车已被烧成了铁架子,轿车的车头被烧毁,引擎盖内的线路设备烧得面目全非。

车辆正在猛烈燃烧 (通讯员郭庆庆供图)

消防部门提醒广大市民朋友们,电动车或其电池不得在住宅房屋内和阳台等部位充电,更不得乱拉线充电。要严格按照说明书充电,尤其是夜间充电要及时断电,避免因过量充电导致电池发热引发火灾。

【责任编辑:杨威】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