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湖北随州公安开展警务实战大练兵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04日21:39 来源: 极目新闻

极目新闻记者 周萍英

通讯员 常军 刘智明

“以一班为准,邻兵紧缩,成单排盾牌强队形,散开。”7月4日,湖北随州市公安局组织全市公安警务站100名民辅警,集中开展为期一周的“魔鬼周”封闭训练,苦练克敌制胜本领,掀起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高潮。

开展警事技能训练

训练中,随州市公安局警务实战教官组结合执法勤务、联勤快反和处置突发性事件等任务和要求,本着实战实用实效的原则,靶向对警戒装备使用、最小作战单元处置战术、常见警情处置、盾牌使用技巧等内容,采取“现场教学+动作示范+分组对抗+实际演练”的模式,开展“菜单式”实战化教学,增强大练兵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他们坚持以服务实战为导向,以提高攻坚能力为目标,将大练兵的“准星”瞄准警务实战的“靶心”,针对性开展街面突发暴力犯罪战术处置、战术性控制训练,苦练克敌制胜本领、勤练擒拿格斗技能、精练查缉战略战术,提升快速反应、高效处置和应对复杂治安情况、驾驭复杂局势的能力和水平,确保随时 “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

开展警事技能训练

在此基础上,随州市公安局警务实战教官组按照“仗怎么打、兵就怎么练”的要求,重点开展缉捕人犯及开展抓捕战术、小组攻击战术、防暴基本队形变换及群体性事件处置演练,最大限度挖掘单警效能,最大限度优化警务实战单元,最大限度提升民警警事技能和群体性事件的处置能力,着力锻造一支冲锋陷阵的“闯将”、攻城拔寨的“尖兵”和敢为人先的“铁拳”。

(图片由通讯员刘智明摄)

【责任编辑:杨威】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