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绿舟”志愿服务队增殖放流30万尾花鲢鱼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04日22:18 来源: 极目新闻

极目新闻记者 邱睦

通讯员 田第潘

实习生 刘艾

6月29日,武汉市武昌区人民检察院“绿舟”志愿服务队在武汉渔政码头举行增殖放流志愿服务活动。武昌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赵慧,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田勋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熊萍,武昌区委直属机关工委书记王慧红以及武昌区文明办、武昌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领导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实习生 刘艾摄)

下午4时,增殖放流志愿服务活动正式开始,队员们将30万尾花鲢鱼苗放入长江。“绿舟”志愿服务队由武昌区检察院干警和社区群众组成,不少人都是首次参与增殖放流活动。“参加此次活动让我对长江大保护有了很多新感悟,也让我认识到科学放生、依法放生的重要意义。”来自白沙洲街解放桥社区的志愿者姜雪芬表示。“严禁选用福寿螺、巴西龟等外来有害生物放生,防止破坏本地生态系统平衡,也严禁采取抛洒或‘高空’倾倒等伤害水生生物的方式放流。”武昌区检察院第四检察部负责人顾正轶在活动现场为大家讲解科学放生相关知识和规定。

增殖放流活动结束后,志愿服务队队员来到附近江滩公园开展法治宣传和垃圾清理活动,向民众宣讲《长江保护法》,发放《致市民朋友的一封信——科学放生,共筑生态平衡》宣传单。

【责任编辑:肖梦吟】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