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全城寻找,仗义施援不留名的“白衣哥”找到了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04日22:37 来源: 极目新闻

极目新闻记者 陈勇

通讯员 周磊 彭为元

“这一束花,代表我们全家的谢意,请您务必收下。”突然送来的鲜花,让正在上班的湖北安陆市民冯成名一时之间有点懵:你们是怎么找到我的?原来,几天前,冯成名路遇一男孩摔伤满脸鲜血,他毫不犹豫将孩子送到了医院。这束花,是孩子的父亲陈先生送来的。

陈先生是在安陆务工的荆门人,6月28日晚7时许,他7岁的儿子小明(化名)在德安植物园玩耍时意外摔伤满脸鲜血。就在陪同的奶奶吓得不知所措时,一位骑摩托车带着女儿路过的白衣男子见状停车施援,用摩托车把奶奶和小明送到就近的普爱医院急诊救治。在医院门口,奶奶拿钱给白衣男子表示感谢,被婉拒。坚决不肯透露姓名的白衣男子带着女儿悄然离去。

经医院颌面口腔外科、神经外科、急诊科三科会诊,小明摔伤导致头部受创,造成颌骨左侧骨折伴随颅内少许积气。因为伤情严重,小明一度被下了病情危重通知书。所幸因送医及时,小明经过医院救治脱离危险。

儿子脱离危险后,陈先生就开始四处寻找仗义施救的“白衣哥”。陈先生说,他现在迫切希望向“白衣哥”当面致谢。

四处寻找施救者的陈先生得到了许多素不相识的安陆市民的支持,事发地附近一个物业公司给他提供了楼盘监控拍下的画面,可惜的是视频画面比较模糊,无法辨识白衣男子的面部特征。

“白衣哥”仗义施援不留名的感人故事被披露后,许多读者和网友用各种方式表达敬意,纷纷留言:“‘白衣哥’就是当代雷锋。”“这就是现在的大侠!”同时,也积极协助寻人。“白衣哥”的事迹也引起了安陆警方的高度关注,安陆交警和东城派出所分别指定专人协助小明家长寻找“白衣哥”。

7月1日下午,根据一位知情人提供的线索,记者和小明的家长在安陆市人寿保险公司找到了“白衣哥”冯成名。据冯成名介绍,当时他骑摩托车带着女儿准备去植物园散步,看到奶奶带着满头鲜血的小明在路边求助,“看到小明流了那么多血,顾不上考虑其他事情,当时只有一个念头,赶快把他送到医院去。”冯成名说,他也是一个孩子的父亲,对于父亲来说,孩子的安全是最重要的。收到墨仔家长送来的鲜花,让冯成名很意外,也很开心,更坚定了他的信心:以后遇到这样的事,肯定还会施救。

记者同日从安陆交警获悉,对于有网友指出“白衣哥”超员等行为,交警表示:因为紧急救援而产生的交通违法行为,不予处罚。

据悉,安陆市将推荐“白衣哥”冯成名参加“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评选,以此弘扬社会正气,褒奖见义勇为者。

(图片由通讯员摄)

【责任编辑:袁筱】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