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农作物离奇被毁,竟是非法团伙贩卖汽油所致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04日23:36 来源: 极目新闻

极目新闻记者 马浩然

6月26日,在湖北省鄂州市华容区一村子,农田内大量即将丰收的庄稼被毁,现场飘散浓厚的汽油味。极目新闻记者获悉,原来,农田附近废旧砖厂内有个油罐,其中储存了20吨汽油,3名嫌疑人在非法输送汽油时导致汽油泄露,“烧死”了田地里的农作物,目前该团伙已被警方抓获。

“还等着丰收呢,这可怎么办啊,唉!”6月26日晚,鄂州市公安局华容派出所所长李志刚在辖区村镇巡视走访时,发现62岁的村民李先生坐在居委会门外叹气,像是遇到了烦心事,他随即上前询问并了解情况。

民警了解情况

经询问得知,李先生所种田间的农作物一夜之间全部枯死,田地内像是被倾倒了不明液体,气味刺鼻呛的人头脑发昏。随即,所长李志刚带领同事前往该村民的田地内,一股浓重的汽油味扑面而来。但四周只有庄稼田地和杂乱丛生的稻草,没有发现汽油的来源。

汽油从哪里来的呢?为了摸清情况查找原因,华容派出所民警对现场开展走访调查,并搜寻可疑物品和人员。

民警了解情况

华容派出所民警告诉极目新闻记者,经过大量走访调查,27日上午,他们在村子附近找到一个废旧砖厂,内部环境杂乱,地面还有大量油迹,现场有3名嫌疑人正在通过油罐车向砖厂内的油罐里输送汽油。该民警表示,他们随即将3人抓获并控制。经过现场勘察,还在废旧砖厂内找到了非法储存的20吨汽油。

随后,民警将3人带到派出所进行审讯。经询问得知,3人均没有正当工作和固定收入,因得知销售汽油可以牟利,动“歪”心思的3人决定从外地购买大量汽油出售并从中牟利。他们找到一家废旧砖厂用来储存汽油,没想到因保管不善导致泄露,村民田地里的农作物也被“烧死”。

民警转运油罐车

极目新闻记者从华容派出所获悉,目前3人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为妥善处理非法储存的20吨汽油问题,华容派出所民警随即联系辖区应急管理局、消防救援大队等部门,随后,民警协助相关部门工作人员安全转移了20吨汽油。

(图片由鄂州公安提供)

【责任编辑:袁筱】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